新浪财经

天津滨海新区将推海上游艇项目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将推海上游艇项目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随着天津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角色不断强化,当地游艇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7月18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指出,将加大海洋旅游开发,合理规划利用人工、自然海岸线,丰富东疆湾沙滩景区等亲海旅游项目,打造都市海洋体验旅游线路,同时推动邮轮港城建设,推出海上游艇、游船项目。

近年来,天津在游艇产业发展上不断推进。早在2013年,天津市就制定实施了《天津市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并出台《天津市游艇管理暂行办法》等多项规章政策,在免除强制引航、放宽游艇登记限制、放松短期入境游艇检验和登记限制等方面实现突破。目前天津已有从事游艇行业企业超过280家,包括游艇修造、游艇销售、游艇俱乐部、游艇进出口等多个环节。游艇产业中的重要环节也均已在天津开始起步:游艇码头建设初见成效,已建成一批码头泊位;目前天津已有超过几十家企业从事游艇俱乐部业务。天津邮轮游艇协会秘书长高文玲表示,虽然政策利好不断,不过,相比其他港口,天津游艇产业面临淡旺季经营的问题,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增加,未来天津还会吸引更多的企业投入到游艇产业中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