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榕智能董事长:5G带来场景体验革命、数据运营革命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巨榕智能董事长、创始人翁天兵:5G带来场景体验革命、数据运营革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梁枭    

5G作为新一代的通讯技术将会给广告行业带来哪些改变?这得先从流量说起。7月16日,巨榕智能董事长、创始人翁天兵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5G赋能未来产业发展”沙龙上指出,度过人口红利期之后,线上流量越来越贵已成为各行业的共识。根据阿里妈妈、头条系广告、广点通等在线广告系统收入规模及收费价格上的调整,不同行业采取竞价模式一般会上浮50%以上,采取直接采买模式一般上升幅度超过30%。中小品牌以及低客单价的品牌已经难以为继,一线品牌同样面临在线平台流量成本过高的压力,对新流量入口充满渴望,各大线上流量巨头和to C品牌已经开始把流量获取的重心转移到线下。

5G时代,此前的线上流量运营方式会被颠覆,线上和线下流量的边界被彻底打通。随着5G应用落地,线上和线下会迅速融合,线上线下一体化必将成为趋势。阿里提出新零售,就是彻底打通线上电商和线下零售。而媒体广告业也会迎来巨大变革,线上移动社交广告的展示价值和线下空间媒体的体验价值会彻底融合。

以地铁广告为例,相比于成本高企的线上流量,地铁巨量流量价值洼地凸显优势:一线城市人口最集中的线下场景,也是频次最高的长效场景,同时具备对主流消费人群高强度覆盖的特征。

不过传统地铁媒体展现方式通常以灯箱、电视、WiFi为主,无论是互动体验、关注停留、数据转化及销售转化,还是性价比,都不甚理想。翁天兵表示,平常用户接触到的地铁内媒体,包括LED、电视、WiFi等都是展示为主,而5G将全面拓展创意边界、改写传播形式和效率、带来地铁场景流量的体验革命、数据运营革命。而地铁场景里的巨量通勤流量价值,也会因为5G的落地而重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