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南糖遭问询:说明与关联方签订合同的原因及必要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消息,*ST 南糖(000911)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控股股股东是否违反避免同业竞争的相关承诺以及其拟采取的解决措施;说明明在公司已开展甘蔗种植业务的情形下,依然与关联方签订《合同》的原因及必要性;说明合同签订后是否将导致公司新增大量关联交易,是否有利于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等。

深交所表示,根据*ST 南糖(000911)披露的《关于签订<甘蔗种植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公司与关联方广西甘蔗生产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甘蔗种植合同》,约定甘蔗服务公司通过租赁你公司位于南宁市武鸣区陆翰镇覃李村约8000亩、南宁市武鸣区仙湖镇六冬村1624.63亩的土地开展甘蔗种植业务,公司需向甘蔗服务公司提供甘蔗种植扶持,甘蔗服务公司生产的甘蔗砍收后由公司进行收购,用于公司种苗销售或进厂压榨,但合同中未对甘蔗收购价格进行约定。公告同时显示甘蔗服务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甘蔗的种苗繁育与推广、销售和糖料种植,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你公司同样开展甘蔗种植业务。深交所要求*ST 南糖结合甘蔗服务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的具体关联关系,说明其开展甘蔗种植业务是否与你公司构成同业竞争,如是,说明公司控股股股东是否违反避免同业竞争的相关承诺以及其拟采取的解决措施;说明在公司已开展甘蔗种植业务的情形下,依然与关联方签订《合同》的原因及必要性,《合同》签订后是否将导致公司新增大量关联交易,是否有利于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深交所表示,根据*ST 南糖(000911)披露的公告,在《合同》未约定甘蔗收购价格的情况下,要求*ST 南糖(000911)说明后续交易开展过程中如何保证交易价格的公允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