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完善高端配电产品线 广电电气拟收购ABB中国旗下公司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完善高端配电产品线 广电电气拟收购ABB中国旗下两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广电电气(601616)7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正筹划重大事项,拟现金收购上海ABB广电有限公司60%股权(下称“ABB广电”)及上海ABB开关有限公司(下称“ABB开关”)60%股权,此次交易可能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系列高端配电产品组合,增强生产供应链的协同效应。

目前,公司对上述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40%。如交易在年内完成,公司将获得上述公司的经营控制权,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由双方另行协商确定。

公告显示,ABB广电成立于1999年11月9日,法定代表人为张志强,注册资本为2750万美元。广电电气出资1100万美元,占比40%;ABB(中国)出资1650万美元,占比60%。ABB广电主要生产电气控制设备及节能变压器。

ABB开关成立于1999年11月9日,注册资本为1100万美元。广电电气出资444万美元,占比40%。ABB开关营业范围为生产电气设备元器件。

公司认为,本次交易秉承公司多年来坚持主营业务的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广电电气主要从事成套设备及电力电子、元器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均为电气设备制造企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系列高端配电产品组合,增强生产供应链的协同效应。

同时,公司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包括成套设备、元器件和变压器产品的全套配电设备和解决方案。

公司称,若本次交易完成,将对于公司主营业务的成长,包括旗下合资公司各产品线的拓展、市场占有率和客户服务能力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ABB是一家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公司,于1988年在瑞士苏黎世成立。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0多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700个城市。

广电电气拟收购ABB中国旗下两公司的举措符合其立足主业寻求主营业务增长的战略规划。

广电电气2018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96亿元,同比下滑7.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462.82%。其中,涉及公司非经营性损益净额约1.82亿元,主要来源于GE支付的奖励金

公司年报称,2019年在业务方面,广电电气将继续立足成套及电力电子设备和元器件产品两大核心板块,依托公司在多元化管理、制造研发、渠道拓展和品牌建设方面的布局,深耕传统细分市场,开拓高端OEM配套领域,并适度寻求新兴行业投资机会。

2019年,公司目标实现销售收入增长15-20%并实现主营业务持续盈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