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星海:买科创板股票要多了解 不熟悉的话买基金更好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方星海:投资者买科创板股票要多了解,不熟悉的话买基金更好

7月19日,科创板开市交易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做客央视财经频道,就科创板开市的相关情况进行解读。

有网友提问称,25家上市企业平均市盈率52倍,比主板高很多,对此怎么看?

方星海回答表示,这次发行的定价过程完全是市场化的定价过程,科创企业通常一开始盈利较小,但是增速较快,所以光看静态市盈率是不够的,要看增长率折算进去以后的市盈率,所以投资科创板不能完全看市盈率,还要看增长。

他提醒,有些增长率很高,有些企业也可能做着做着就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所以投资者在买股票的时候还是需要多做了解,不熟悉的话可能还是买基金更好一些。

阙波则表示,市场化定价的过程中大家很关注估值问题,科创企业的估值在全球都是一个有挑战性的问题,和成熟企业不太一样,有一些其他的估值方法,比如市销率等。25家商业模式相对比较成熟,看上去2018年的市盈率较高,但是2019年的增长率还是比较快的,所以其实跟可比公司相比,估值也不是特别高。这次的定价也反映了市场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