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通州将迎首个限竞房项目 销价不超过54164元/平

中国经营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通州将迎首个入市限竞房项目

本报记者 吴静 北京报道

近日,北京万科对外宣布,其在北京市通州台湖的万科城市之光·东望限竞房项目将于8月初入市。

据了解,这将是通州区首个限竞房项目。项目于今年1月初拿地,由平安和万科以66.6亿元联合竞得。总价区间预计在350万元至750万元,最高销售单价不超过54164元/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共5个地块,2842套房源。一期位于项目西边地块,共6栋楼房,共488套房源,预计7月底、8月初开盘,二期计划于年底开盘。

自2016年“9·30”新政始,北京市场近三年出让了大量限竞房地块。当年11月,北京首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海淀永丰20号地块被首创、天恒、中粮联合体以57.6亿元获得以来,北京近三年的土地供应主流即为限竞房地块。截至2018年底,全北京所有区域中,除了东城、西城,唯一一个到2018年底都没有一宗“限竞房”土地完成出让的区域只有通州。

实际上,早在副中心规划草案签订之前,通州区域就已经变得“一地难求”。从2015年北京市政府将迁往通州的传言终于通过审批后,通州就进入住宅极度短缺的状态。2016年全年无住宅供地,2017年仅成交3宗共有产权房地块,2018年全年成交1宗共有产权房地块。

直到2019年1月,通州区一连放出6宗地块,其中有3宗为限竞房地块,而最大的一块住宅台湖0094、0097地块由平安和万科以66.6亿元联合竞得。

据北京万科东南片区营销总监哈斯介绍,从2013年至今,万科在台湖已经深耕七载,从最早的城市之光住宅,到云创天地、翡翠四季、时光里商街,项目类型逐渐丰富。据了解,早在2012年,万科便进入台湖,与首开联合打造了首开万科公园里项目。2015年,万科继续联合首开、千方集团拿下台湖镇4-1-020等地块。至此,万科在台湖取得了5宗相连地块,共计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而此次推出的城市之光·东望项目,是万科在台湖的第六宗地块,新增货值接近150亿元。

目前,台湖区域连接亦庄新城和通州副中心核心区,经过该区域的地铁17号线望京西站以北、十里河站以南将于2020年开通,望京西站、十里河站之间将于2021年开通。该地铁线路途经国贸CBD商圈,最北端到达昌平未来科学城,是北京东部区域贯串南北的一个大动脉。

至于如何达到区域内的职住平衡,有业内人士认为,通州目前已经做出9个小镇规划,这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从通州副中心的国际商务功能,到台湖板块的科技定位,这些产业发展和功能定位是相互联动的。另外通州整体规划包括环球影城等项目,带动能力会很强。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