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滴滴顺风车下线后首次公布整改方案:取消附近接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滴滴取消顺风车附近接单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滴滴顺风车下线325天之后,滴滴于7月18日首次公布了顺风车整改期间的阶段性安全产品方案。方案取消了“附近接单功能”,要求车主仅能在常用地点间接单等。尽管滴滴顺风车总经理张瑞并未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顺风车上线时间,但他表示,未来将在白天试运行顺风车,并在试运行期间免收车主信息服务费。

张瑞进一步透露,“在接单环节,设立司乘双向确认机制的‘防挑单模式’,即司乘发布行程、顺路匹配后,车主可对顺路乘客发出合乘邀请,乘客会收到多个邀请并根据车主的信任值及在该路线顺路出行次数等信息进行选择确认,确认后才可成行”。

与网约车一样,顺风车同步迭代了平台110报警、行程分享、紧急联系人、路线偏移提醒、行程录音等功能。针对女性乘客,滴滴推出女性专属保护计划,女乘客和女车主可以看到合乘用户的一系列信息:比如当前接单车主驾龄、车龄及通过人脸识别的具体时间等。而在长距离出行等特殊场景下,平台也会要求合乘用户进行多次人脸识别,提醒女性用户开启行程分享,并自动对行程进行录音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