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众安在线首席执行官陈劲辞任 发内部五年履职感言信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众安在线首席执行官陈劲辞任,发内部“五年履职”感言信

7月18日,众安在线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劲的辞任报告。陈劲因个人工作安排辞去本公司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职务,自2019年7月18日生效。陈劲将继续担任众安在线执行董事、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及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职务。

众安在线聘任副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姜兴为本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其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根据公开信息,今年以来,各保险公司已更换了27位掌门人,包括16位董事长和11位总经理。

普华永道战略管理咨询团队思略特今日发布《2018年CEO更替研究:成为传奇CEO的继任者》,研究发现,2018年的CEO更替率创下历史新高达17%,创下历史新高。该研究分析了过去19年以来全球最大的2500家上市公司CEO的更替情况,结果显示,在此期间,虽然CEO任期的中位数为5年,但有19%的CEO在位10年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陈劲发给众安在线员工的致信中称,他将以个人身份担任一些与公益和教育事业相关的社会职务,投入到学术研究与金融科技产业相结合的前沿领域。

据了解,此前,陈劲一直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之后他将兼职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院长一职。事实上,亦有一些保险公司高管投身公益和教育事业。例如,保险业“老将”谢跃创办了“燕梳茶道”——聚焦保险业的垂直学习、社交公益平台,由多位资深业界高管、专家及媒体人参与发起。

附陈劲内部信:

众安的同学们:

今天,董事会批复了我申请辞去众安CEO一职的议案。从明天开始,我将以新的身份与大家共事:众安的执行董事、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此外,我也将以个人身份担任一些与公益和教育事业相关的社会职务,投入到学术研究与金融科技产业相结合的前沿领域。我相信,新的角色,会更好地推动众安以及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

交付结果、换位思考和坚守底线,一直是我的基本原则,这和众安“简单、快速、突破、共赢”的企业文化是高度一致的。这次转变,是我个人内心追求与众安发展到今天水到渠成的结果。风物长宜放眼量,近五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的各项业务发展迅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我们坚持不懈地变革和探索,以科技赋能保险。我们深知,2023年新五年战略目标和金融科技对于众安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在新的五年规划里,公司将更加聚焦科技赋能保险的初心,科技自身也将形成真正的战斗力,并成为营收的重要来源。通过这几年与姜兴的共事,我发现他有非常强的技术洞察力,因此,我向董事会推荐姜兴作为总经理,带领具备实战经验的核心团队,去实现下一个五年目标,去达成我们服务新生代的梦想。

“做有温度的保险”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目前能做的事情很多,未来也一定能做得更好,这需要我们每个人、每个组织革故鼎新,自我革命,只有这样,才能达成众安的2023目标。

感谢过去五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感激每位同学的辛勤付出,感恩你们所有人对我的支持、帮助和包容,我们一起见证了众安的春暖花开,我们也一起努力为众安明天的星辰大海。以敬畏敬无畏,让我们共同创造保险科技的光明未来。

再次感谢大家!

陈劲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