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刚刚,江苏某证券公司董事长被公安带走,传涉及P2P事件

测试媒体123

关注

原标题:刚刚,江苏某证券公司董事长被公安带走,传涉及P2P事件 来源: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

东海证券的一纸公告,终于证实了公司董事长朱科敏辞职,并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传闻。       

7月18日晚间,东海证券发布公告,证实董事长朱科敏确实已于7月16日递交了辞职报告,辞去董事长、董事及公司其他职务。且就在当晚,东海证券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

董事长已于前天辞职

根据公告,东海证券董事会于7月16日收到董事长朱科敏递交的辞职报告,朱科敏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公司其它职务,辞职报告递交当日生效,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辞职报告递交当晚,东海证券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公司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如与公司相关,将及时公告。”东海证券强调,朱科敏并未持有公司股份,其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朱科敏出生于1971 年9 月出生,博士学历。曾任湖南汝城县政法委副书记,中国财政部条法司主任科员,中国证监会发行处副处调研员,东证有限党委书记兼董事长,2013年5月起担任东海证券董事长。2018年年报显示,朱科敏最新一届任期至2019年5月18日为止。

董事陈耀庭代行职务

与此同时,东海证券还在今天火速召开了临时董事会,全票推举董事陈耀庭代行公司董事长职务,代行时间不超过6个月,并表示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根据公告,因原董事长辞职,全体董事推举董事陈耀庭主持会议。10名应出席董事全部出席或授权出席,其中因工作原因,董事袁怀东委托董事陈耀庭代为表决;独立董事韩长印委托独立董事李颖琦代为表决。

简历显示,陈耀庭于1960年5月出生,硕士,高级经济师。曾就职于江阴澄西船厂,历任常州市信托投资公司信贷部信贷员、证券部副主任、主任、信贷二部主任、经理助理,2002年4月至2003年9月任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常投集团”)总裁助理。现任常投集团副总裁,常州投资集团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常投集团是经常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于2002年2月在整体接收常州市信托投资公司、常州市投资公司和常州常信集团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国有独资公司。而根据2018年年报,常投集团正是东海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59%。

传言涉“阜兴事件”

有坊间传言称,朱科敏配合调查一事或与“阜兴事件”有关。7月18日,《华夏时报》记者就此致电东海证券一位副总,但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向其发送的短信亦未获回复。

2018年6月底,“阜兴系”实控人朱一栋失联,“阜兴系”旗下备案的私募基金大面积“爆雷”。此后证监部门牵头成立了跨部门、跨省份的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查,潜逃海外的朱一栋后于8月29日被抓捕回国。“阜兴案”牵涉资金规模达到近300亿之巨。

综合多方消息显示,东海证券与阜兴系关联密切。东海证券2018年报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1.5868%。但事实上“阜兴系”的持股比例也有近20%。

这近20%的股份主要包括三部分组成:华闻传媒(000793.SZ)全资子公司山南华闻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0.22%;持股东海证券4.9701%的第六大股东“首誉光控资管-浙商银行-首誉光控东海证券1号新三板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银川聚信信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东海证券4.9701%股权。这三家股东背后均有“阜兴系”身影。

今年6月初,界面新闻报道称,由于案情复杂,“阜兴系”牵涉的相关资产处置进度陆续暂停。银川聚信信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东海证券4.9701%股权,原定于6月10日上午10点拍卖,但因法定事由暂缓。《华夏时报》记者最新查看阿里拍卖平台了解到,这场拍卖至今仍未重启。

不仅如此,《华夏时报》记者还注意到,“阜兴案”中的一位关键人物――赵卓权,曾在东海证券担任董事。公开资料显示,赵卓权与朱一栋是多年好友,二人于2011年共同创立阜兴集团,自阜兴集团创立起赵卓权就担任总裁一职。2016年5月,赵卓权开始担任东海证券董事,但于2017年9月,他在任期尚未到期之前因个人原因辞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