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昨天承兴国际成交额居深港通首位 商界木兰已出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半日换手率近70%!昨天,承兴国际成交额居深港通首位,“商界木兰”已经出局?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7月18日,承兴国际控股(02662)延续反弹趋势。截至记者发稿,公司股价大涨逾35%,换手率近70%,报1.2港元。

前一交易日,承兴国际控股逆市暴涨近73%。在近两日反弹前,受实控人被刑拘事件影响,公司股价本月已跌去逾九成。

发布澄清公告后股价暴涨

承兴国际控股于7月16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媒体报道的两广东公司并非集团成员。

公司表示,董事会进一步澄清媒体就罗静女士(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的刑事拘留作出的若干报道。董事会表示,报道中所指的(a)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已易名为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及(b)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非该集团的成员公司。另外,公司董事会及核心高级管理层均无变动,经营未受到影响。

受此消息影响,7月17日,承兴国际控股早盘高开近10%,当日涨近73%,换手率达94.53%,最终收于0.88港元,成交额达7.72亿港元。

从17日开始,承兴国际成交额急剧放大。此前7月16日,该股成交额仅3500多万港元。

e公司记者注意到,7月17日,深市港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承兴国际控股成交额居首,成交金额达3.18亿港元。

罗静所持股份已出手?

值得注意的是,7月8日以来,承兴国际控股已有两个交易日换手率超过90%,且有多个交易日换手率超过40%。而此前连续多日,公司换手率均不足1%。

此前,罗静通过China Base Group Limited持股62.83%,通过Creative Elite Holdings Limited持股2.04%,合计间接持有承兴国际控股64.87%股份。

也就是说,在近期,罗静所持有的承兴国际控股股份或已出手。

而据港交所披露易显示,罗静在被刑拘的前一日(6月19日),将其所持承兴国际控股约62.84%的股份,质押给了歌斐资产等企业。

实控人被刑拘遭遇暴跌

“商界木兰”罗静被刑拘之后,包括承兴国际控股在内的旗下公司即遭遇暴跌,加之踩雷者相继浮出水面,引发了市场对供应链金融暴雷的广泛关注。

回溯事件始末,7月5日晚间,承兴国际控股公告,当日得悉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罗静女士现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但该公司董事无法确定罗女士出于何种原因或事件而被刑事拘留。随后一个交易日(7月8日),承兴国际控股暴跌,跌幅高达80.39%。随后4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但跌幅逐渐收窄,期间累计下跌约48%。

7月8日,美股公司诺亚财富公告称,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产品为承兴国际控股相关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诺亚财富董事长汪静波发布内部邮件,与承兴相关的基金确实发生了风险。核心企业的系列基金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就其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

不过,京东方面并不承认。7月9日,京东称,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京东的普通供应商,该公司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当日,被牵扯其中的苏宁也否认了应收账款的真实性,表示“我司与该融资事项无关”,“系广州承兴伪造与苏宁易购的采购合同进行融资”。7月10日,京东集团表示,近期警方在调证过程中,出具了多份所谓承兴与京东未结账款的确认函,经核实均为伪造。

7月12日晚间,正准备重组注入湘财证券的哈高科公告称,湘财证券与承兴国际控股、博信股份及其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目前,该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