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赛伦生物、特宝生物、白山科技3科创板企业中止审核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赛伦生物、特宝生物、白山科技3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中止审核

7月17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的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审核”。

这3家企业分别是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赛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发稿时间,上交所并未公布这三家企业的中止原因。

赛伦生物的注册地位于上海,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申请在5月9日获得受理,拟融资金额4.00亿元。赛伦生物在6月6日开始接受上交所审核问询,但至今尚未给出问询回复。

特宝生物的注册地位于福建省,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该公司的申请3月27日获得受理,拟融资金额为6.08亿元。特宝生物在4月10日进入审核问询阶段,之后进行了四次问询答复,其中,第四轮问询在7月15日刚刚完成。

白山科技的注册地位于贵州省,保荐机构为中天国富证券,公司申请在4月24日获得受理,拟融资金额为8.43亿元。白山科技在5月8日开始接受上交所审核问询,曾在6月25日进行过一次问询回复,之后未有更新资料披露。

在此之前,曾有2家科创板申报企业也曾经中止过审核。

最早率先中止审核的企业是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九号智能)。

九号智能是首家注册地位于境外的科创板申请上市企业,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科创板排队的境外企业,作为境外企业,九号智能亦是目前唯一一家计划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科创板受理企业。

5月12日,九号智能中止了其科创板上市申请。

此后不久的5月24日,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利元亨)中止科创板申请审核,中止原因是所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不过,不久之后,利元亨就恢复了审核之路,目前已经顺利过会,正在提交证监会进行注册。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后发现,根据规则,有七类情况下,上交所将中止发行上市审核。

第一,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涉嫌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或者涉嫌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尚未结案。

第二,发行人的保荐人或者签字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或者相关签字人员因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并购重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或者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

第三,发行人的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被中国证监会依法采取限制业务活动、责令停业整顿、指定其他机构托管或者接管等监管措施,尚未解除。

第四,发行人的签字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相关签字人员被中国证监会依法采取市场禁入、限制证券从业资格等监管措施,尚未解除。

第五,保荐人或者签字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或者相关签字人员,被上交所实施一定期限内不接受其出具的相关文件的纪律处分,尚未解除。

第六,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

第七,发行人及保荐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核,理由正当并经上交所同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