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晚间财经要闻必读:50ETF期权合约持仓量突破400万张

新浪财经

关注

7月17日消息,晚间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上证50ETF期权合约持仓总量突破400万张大关;白山科技、特宝生物、赛伦生物在科创板审核状态显示“中止”;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7.51亿,三一重工净买入2.15亿。

一、《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习近平会见2019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

2、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引发热烈反响;

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4、公安部发布60项便民利企新措施;

5、联防联控联治 京冀建立潮河流域联合执法机制;

6、雄安新区建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

7、世贸组织:美对华11项反补贴措施违规;

8、“布雷顿森林:75年后”会议召开。

二、数据汇总:

1、国际白银价格日内涨1.17%,报15.71美元/盎司。

2、【上半年汽车召回超275万辆 新能源车占1%】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2019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共发布召回公告84起,涉及43个品牌的275.29万缺陷汽车,同比下降42.96%。其中,奔驰、福特、奇瑞、捷豹、路虎等14起召回是“被动召回”,涉及缺陷车辆84.10万辆,占上半年召回总量的30.48%。此外,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召回约2.76万辆,约占召回总量的1%。

3、【上半年航空公司盈利降两成】今年上半年,民航全行业累计盈利316.1亿元,同比下降2.4%,其中航空公司盈利同比减少24.5%。

4、【北京已建成5G基站5285个】2019年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17日在北京启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晖在会上表示,截至2019年6月底,3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在北京共建成5G基站5285个,主要覆盖区域包括城市核心区、冬奥会园区、世园会园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

5、【上证50ETF期权合约持仓总量突破400万张大关】数据显示,上证50ETF期权合约持仓总量突破400万张大关,为4012978张,继续刷新历史新高。

6、【央行:6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2034亿元 环比降6.18%】央行发布2019年6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6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0万亿元。6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034亿元,环比下降6.18%,深市日均交易量为2572亿元,环比下降6.53%。

三、热点追踪:

【白山科技、特宝生物、赛伦生物在科创板审核状态显示“中止”】

上交所网站显示,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赛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注: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在5月12日中止审核,目前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的企业共有4家。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目前唯一一家终止审核的企业。

【国内期市夜盘开盘涨跌参半 沪镍涨超1%领涨】

国内期市夜盘开盘,沪镍涨超1%领涨,沪银延续近几日涨势,高开近1%;油脂类走高,菜粕涨超1%,豆二涨近1%;能化品走势分化,原油、沥青跌近1%,橡胶、PTA、二乙醇飘红。

【上海市委深改委会议:打造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今天上午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打造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积极探索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的制度创新变革。聚焦关键政策,体现操作性;聚焦整体突破,体现系统性;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体现精准性;聚焦重点产业发展,体现导向性。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主动担当、强化协同,把各项准备工作抓早抓好抓实。

【本周国常会: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一要持续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一视同仁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快制定完善专利、商标、版权侵权假冒判断、检验鉴定等相关标准。突出重点强化整治,深化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重罚严惩各类侵权违法行为。推动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二要积极推进专利法、著作权法修改进程,推进商标法新一轮全面修改和专利法实施细则、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修订,大幅提高违法成本。三要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加快专利审查、商标注册智能化系统建设,确保年底前实现将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压至17.5个月、商标注册平均审查周期压至5个月以内的目标,同时提高知识产权授权注册质量,促进增加高价值和核心领域专利。

【本周国常会:确定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互联网平台经济是生产力新的组织方式,是经济发展新动能。要遵循规律、顺势而为,支持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一要发展平台经济新业态。顺应群众需要发展“互联网+服务业”,支持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健康、教育、养老家政、旅游、体育等服务领域,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适应产业升级需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推进制造资源、数据等集成共享,发展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二要优化发展环境。简化平台企业分支机构设立手续。指导督促有关地方评估旅游民宿等领域政策落实情况,优化准入条件、审批流程和服务。鼓励金融机构为平台经济发展提供支持。三要按照包容审慎要求,创新监管方式,探索适应新业态特点、有利于公平竞争的公正监管办法,推进“互联网+监管”。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7.51亿 三一重工净买入2.15亿】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7.51亿元。沪股通方面,三一重工净买入2.15亿,招商银行净买入1.47亿。深股通方面,京东方A净买入1.43亿,万科A净买入1.33亿。

【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分组出炉:中国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同组】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阶段抽签仪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队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分在A组。

【商务部:预计下半年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有升态势】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1-6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6月份消费增速出现明显回升,同比增长9.8%,较5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为近15个月以来最高增速。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继续巩固,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1%。预计下半年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有升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