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红书日均清理刷量笔记4285篇 带货平台遇黑产刷量

中国经营网

关注

原标题:带货平台遇黑产刷量 小红书日均清理刷量笔记4285篇

本报记者 李甜 吴可仲 北京报道

“其实那些采取机器刷量方式的群体基本上是社会上的黑产团队,他们本身就是黑产的犯罪团伙,专门以此牟利,以前他们也在电商平台刷单,现在也会在短视频、图文平台上刷单。”7月17日,小红书内容合作业务方面的官方人员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谈到,机刷者跟随流量而走,目前平台正在与警方合作打击这一群体。

“黑产对任何一个平台来讲,都是有伤害的。”该人员说。虚假营销内容数量大且出现在账号、点赞、收藏、关注等多种功能之中。

记者获悉,小红书平台在2019年第二季度平均每天清理刷量笔记4285篇,包含920篇人工刷量笔记。平均每5分钟清理18.6个刷量账号、168个虚假点赞、135个虚假收藏、571个虚假关注。据了解,取缔虚假营销行为对于平台的技术手段和数据能力有一定要求。2018年,小红书便开始整顿此类现象,最近才在打击人工刷量方面有所进展。

目前,刷量现象出现的源头仍有待平台追溯。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说,刷量现象的存在或因为平台变现压力大,而与之合作的服务商、代理商等也存在变现压力。

上述官方人员说:“一般来说,其实有的时候是机构,有的时候是多包、众包的一些下游供应商、品牌或者账号本身有利益需求,很难说哪个人是(雇佣黑产)的具体出发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