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因涉债务违约 誉衡药业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将被拍卖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因涉及债务违约 誉衡药业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将被拍卖

7月16日晚间,哈尔滨誉衡药业(002437.SZ)公告称其“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部分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誉衡药业称,今日获悉其持股5%以上股东誉衡国际因涉及债务违约事宜,其持有的12,370万股公司股票将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

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拍卖主要内容

1、拍卖标的及价格信息

⑴誉衡国际持有的公司股票6,200万股股票。起拍价:203,980,000元,保证金:40,000,000元,增价幅度:1,000,000元。

⑵誉衡国际持有的公司股票6,170万股股票。起拍价:202,993,000元,保证金:38,000,000元,增价幅度:1,000,000元。

拍卖标的前期已质押给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拍卖标的处于质押及司法冻结状态。

2、拍卖时间

2019年8月19日10时至2019年8月20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

3、竞买人条件

本次拍卖不限制竞买人数量,但竞买人应当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法律、行政法规和司法解释对买受人资格或者条件有特殊规定的,竞买人应当具备规定的资格或者条件;委托他人代为竞买的,应当在竞价程序开始前经人民法院确认,并通知网络服务提供者。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上述司法拍卖的具体内容详见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示的相关信息。

二、其他说明

1、公司与誉衡国际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保持独立;因此,誉衡国际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经营正常。

2、如本次司法拍卖能够成功实施,誉衡国际涉及的债务规模将有所下降。

3、截至2019年7月15日,誉衡国际持有公司股份372,535,02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5%。本次司法拍卖的股份合计12,370万股,占誉衡国际目前所持公司股票33.2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63%。本次司法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4、本次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股东情况将发生变化。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次司法拍卖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