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视曝光公众号乱象 微信回应:永久封禁76个公众号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央视曝光“李鬼”微信公众号乱象 微信回应:永久封禁76个公众号

7月10号,央视新闻频道披露了微信公众号中出现“高仿”官微的乱象:河南、湖北、广西、福建等地教育招生考试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名称被个人和培训机构恶意抢注,严重干扰了正在进行的高考招生工作。

警惕“李鬼”!名字高大上 内容傍官网 多地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被仿冒

对此,微信平台通报称:一些以高考官方服务为名,提供“官方高考报考、招生”服务的账号,试图“鱼目混珠”,利用高考的热点,冒充官方招生、报考的机构及部门提供虚假服务。

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平台针对仿冒官方机构提供官方高考报招考服务的账号永久封禁公众号76个、小程序46个,同时针对蹭高考热点的663个公众号、174个小程序账号进行了能力限制、规范账号名字等处罚。(央视记者 马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