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押比仅4成却要降风险?光力科技实控人拟转让9%股份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质押比例仅四成却要降低风险?光力科技实控人赵彤宇拟转让逾9%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光力科技(300480)17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彤宇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8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9.38%。 

赵彤宇表示,此次转让部分股份主要原因系归还质押贷款、降低质押风险,同时引入优质股东,优化公司的股权分布和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健康良性发展。

截至7月16日,赵彤宇持有光力科技9205.4万股,占总股本的47.99%。赵彤宇所持股份中,累计被质押3731万股,质押比例为40.53%,占总股本的19.45%。

事实上,不少民营上市公司均存在大股东高比例质押的问题,进而引发大股东出让控股权或转让部分股份。不过,与这类情况有所不同的是,赵彤宇的质押比例仍处于相对可控的范围内。

工商信息显示,赵彤宇还直接持有郑州芯力波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0%股权,并担任郑州万丰隆实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赵彤宇此次转让光力科技股份、回笼资金是否与其所控制的相关企业有关暂未可知。

目前,赵彤宇协议转让的交易对方暂未明确;此外,上述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按计划,赵彤宇本次减持期为公告日起三个交易日以后的六个月内。

除了赵彤宇以外,还有两名光力科技的股东也在近期披露了减持计划,包括持股7.99%的宁波万丰隆以及持股3.74%的陈淑兰。其中,宁波万丰隆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1.95%,陈淑兰计划合计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0.93%。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协议转让或减持计划实施后,赵彤宇仍将保有对光力科技的实际控制权,光力科技也多次表示,相关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光力科技近日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26万元-2512万元,同比增长10%-30%。公司解释称,业绩增长得益于在安全生产监控装备领域深化降本增效,在半导体封测装备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及加快新产品在客户处的验证工作。

据悉,光力科技产品线主要涉及电力生产、煤矿安全生产和半导体精密加工制造三大领域。智能制造领域主要产品为半导体等微电子器件基体的高精度、高可靠性划片、切割系列设备,是半导体器件制造的关键设备之一。

今年初,光力科技曾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在郑州航空港区积极筹建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工厂,土地已于2018年底摘牌,现正在办理文探、物探、清表等工作,预计2019年中期动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