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方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减税降费将严控“三公”经费

央视

关注
[720x576] 地方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减税降费将严控“三公”经费_经济频道_央视网(cctv.com)

原标题:地方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减税降费将严控“三公”经费

央视网消息:由于减税降费的实施,地方财政收入大幅减少,为此,各地也出台了相应的措施,如严控和降低“三公”经费等,政府勒紧腰带,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

记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广西将严格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取消低效无效支出。全区按6%的比例压减2019年一般性支出15.26亿元。

福建省则是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

厦门市按10%的比例压缩当年一般性支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 罗海山:面临着地方财政收入的减收,如何确保基层财政的平稳运行,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要考验。

罗海山认为,要采取压减一般性支出,统筹资本运算,盘活财政存量,通过增发债券等一些方式来妥善处理好基层财政所面临的问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发展。

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局长 胡帆:在减税降费,减收这样的背景下,还要能够做到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确保基层财政运行的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