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冬奥会启动特许企业第三次公开征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冬奥会启动特许企业第三次公开征集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7月15日,北京冬奥组委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而这也是北京冬奥组委第三次公开征集特许企业。据悉,本次特许零售商的征集渠道除了北京市内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特许零售店外,还有全国范围内的滑雪场馆、高铁列车。

具体来说,本次公开征集特许生产商的内容主要包括:面向国内征集户外用品(露营、徒步、滑雪等户外活动用品,如帐篷、睡袋、保温箱、自发热保暖用品、冰袋、户外水壶、户外多功能包等;但不包含服装服饰、鞋、伞具、专业运动器材设备、护目镜和雪镜等专业运动配件、炊具)、伞具和箱包三大产品类别。由生产商负责相应特许商品的开发、设计和组织生产。公告显示,北京冬奥组委对应征特许生产商的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包括企业注册成立两年以上,具备一般纳税人资质;注册资本在人民币2000万元及以上等。

而对于特许零售商,北京冬奥组委表示,目前北京区域特色景区、商业场所、体育场馆的特许零售店开店情况尚不饱和,北京区域销售情况较好,将继续征集北京区域特许零售商在上述场所开设特许商品零售店。而面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北京)公开征集的区域特许零售商,需负责组织在应征区域重点商业街区、商场、著名旅游景点、星级宾馆、体育场馆等人流密集场所开设特许零售店。若应征企业应征多个区域(不超过3个),则需对应各个区域准备相应的完整应征文件。

北京冬奥组委强调,特许零售商应征企业需资信状况及社会信誉良好;企业经营范围符合特许商品零售经营要求;企业注册成立两年以上且具备一般纳税人资质;注册资本在人民币1000万元及以上;具备自有销售渠道或在应征区域内建立销售网点的能力;具有相关品牌代理的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