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苹果对多家在线医疗平台抽税30%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多家在线医疗平台收到苹果公司要求,应用内购买需要使用IAP服务,并缴纳30%的交易所得。截至目前,多家在线医疗平台已经无法更新App。 据了解,苹果方面认为,医生一对一向患者提供的在线问诊服务等同于游戏打赏、虚拟商品、线上课程等数码信息,而并非一项服务,因此同游戏打赏一样,苹果用户只允许通过苹果内购系统来购买在线问诊,并向苹果公司额外支付30%的服务费,不允许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同时,一旦用户在App里提出退款,这30%的服务费需要跟苹果公司进行协商。

对向在线医疗平台收取服务费一事,苹果公司的解释是,用户使用在线问诊的过程中,享受了移动互联网的便利性,因此必须为此向苹果公司付费,无论用户使用的是公立医院的在线问诊,还是医生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的服务。

来源:cnBe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