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瑞安航空订购波音737MAX 被人修改客机标识

环球时报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惊呆:波音737 MAX上竟然还能有这种操作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有国外航空领域的专业网民发现,欧洲大型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订购的一批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737 MAX 200客机,竟被人修改了客机标识,将客机上原本涂装的MAX标识拿掉了……

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波音自行拿掉的,还是瑞安航空要求的。

有国外网友分析,怀疑此举是为了让乘客继续搭乘因飞机设计缺陷而连出两起重大事故的波音737 MAX客机。

根据《独立报》的说法,发现这一情况的是一位名叫克里斯·爱德华兹(Chris Edwards)的航空摄影师。他发现瑞安航空从美国波音公司订购的一批型号为“737 MAX 200”的客机,如今被修改了飞机机头上的机型标识,从原来的“737 MAX”改为了“737 -8200”。

他将自己的发现发到境外的社交网站推特上,并很快引起了众多境外网民的围观和吐槽:有外国网民说,不论标识怎么修改,都不会改变波音这个客机不安全的本质;还有的网民表示他有一个更好的改名建议—737 NOT-MAX。

目前尚不清楚这个修改到底是波音公司自己做出的,还是瑞安航空方面提出的。但在一些国外网民看来,不论是谁做出的决定,他们认为“MAX”这个标识已经开始被人遗弃了。

根据国外一些专业网站的报道,这款客机是因为设计缺陷而已被全球多个国家禁飞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机的改版,其改变之处在于座位数增加到了近200个,故而得名“737 MAX 200”。

有趣的是,这个高密度的座位设计曾遭到了波音的竞争对手“空客”的批评,称其空间太狭窄,不仅导致行李不够放,也限制了飞机能够搭载的食品推车数量,导致乘客们能享受到的饮食选项被迫减少,而且飞机会变得更重,增加油耗等等……

据悉,瑞安航空是第一个购买这种客机的航空公司。该公司在2014年先订购了100架,后有媒体称其增加到了135架。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瑞安航空宣布从波音订购这款客机的时候,波音方面确实曾经在其发布的官方新闻中称这款客机为“737 MAX 200”。在2016年越南VietJet航空公司宣布购买100架“737 MAX 200”时,波音公司也仍然用这个名称称呼这款客机,甚至波音公司推出的宣传图片里还在飞机上印着“737 MAX 200”的字样。

但有国外的航空资讯网站表示,在去年印尼狮航的事故发生后,波音内部便开始将其改称为“737-8-200”。对此,一位名叫亚历克斯·马克拉斯(Alex Macheras)的英国航空分析人士近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这可能是波音为了让人们以为这是架不同于出事的737 MAX客机而耍的“套路”。

最后,根据《独立报》的报道,波音和瑞安航空目前尚未就此事给出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