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宝股份上半年预计盈利5.26亿元—6.05亿元 位居创业板第16位

二三里资讯

关注

原标题:华宝股份上半年预计盈利5.26亿元—6.05亿元 位居创业板第16位 来源:重庆时报网

华宝股份 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2,630万元至60,525.万元,盈利水平在创业板公司中居前。以预计业绩下限为基准,截至发稿,在700余家创业板公司中,华宝股份预计利润水平位居第16位,相比2018年中期提升3位。结合当前宏观经济放缓的大环境看,华宝股份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上半年,华宝股份主营业务保持稳定,营业收入有所上升。同时,公司控费能力提高,上半年费用有所下降。二者叠加作用,推动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公告显示,华宝股份上半年预计盈利52,630万元至60,525万元,同比增长0%至15%。

华宝股份成立于1996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香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经营食品配料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香精行业的领先企业。根据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协会出具的证明,华宝股份销售规模多年位居行业第一。

香精是技术密集型行业,研发能力是香精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华宝股份重视注重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研发费用投入、研发人员占比常年居国内香精行业前列,与国际巨头比肩。公司研发成果丰富,截至2018年底,公司拥有专利118项,仅实现销售的香精配方就有上万个。凭借在研发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华宝股份与海尔格力电器海信电器 等各行业翘楚共同位列 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榜单。

近年来,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及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国内食品、饮料等快消品消费需求快速增长,推动了香精行业的发展。华宝股份抓住行业发展机遇,于2018年3月登陆创业板上市,加码食品类业务布局。华宝股份招股书显示,公司首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食品用香精、食品配料等的研发生产项目,募投项目建成后,华宝股份将新增产能3.8万吨,其中新增香精产品产能1.27万吨,实现生产能力翻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