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安汽车半年报预亏 亏损区间19亿~26亿

中国经济观察网

关注

原标题:长安汽车半年报预亏 亏损区间19亿~26亿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重庆最具规模的汽车制造企业——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下称“长安汽车”)很有可能录得有史以来最大的亏损。

2019年7月15日,长安汽车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在2019年1~6月,归于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9亿元~2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218.04%~261.53%。长安汽车仅用短短一句话解释亏损原因:公司整体业绩下滑,主要受销量下滑影响。

业绩预告当日,长安汽车的股价不跌反涨,从每股6.6余元,上涨至每股7.13元,单日涨幅为7.54%,为最近两个月以来长安汽车的最大单日涨幅。

此前6月份的产销量数据显示,长安汽车的产销双双下降,2019上半年长安汽车一共生产827,985辆汽车,去年这个数字是1,167,077;上半年长安汽车一共销售825,208辆汽车,而去年这个数字是1,207,381辆。

在长安汽车众多合资品牌中,又以长安福特的产销跌幅最多——上半年长安福特一共销售75,161辆汽车,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227,702辆,这意味上半年长安福特大约只卖了去年同期三分之一的销量。

长安福特的产量也是如此,上半年生产汽车72,045辆,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246,150辆汽车。

此前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预测了长安汽车的半年度亏损:“贵公司二季度的亏损报告早出为好,越晚出越对投资者形成无形的压力,一季度已经亏损二十亿左右。二季度有七亿补贴。我估计应该二季度总亏损15亿左右吧。比一季度乐观。希望管理层以后早点出为好。该来的总得来,早来好过晚来。”

显然,目前长安汽车的预亏,超过了该投资者预估的15亿元,按照26亿元的最高预计亏损,长安汽车的业绩亏损或呈现扩大趋势。

在重庆地区,长安汽车已经暂居上市公司预计亏损金额之首。

随着中国整体汽车行业不断走弱,重庆的造车企业多数业绩承压,如北汽银翔(重庆)、力帆汽车,以及被重庆人民视为骄傲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