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辉丰股份:停产车间营收占比未过半 股票不会“戴帽”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辉丰股份:停产车间营收占比未过半 股票不会“戴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7月14日,关于丰山集团(603810,SH)上市不足一年便要“ST”的消息,在A股市场上引起不小关注。丰山集团表示,其所在园区唯一供热公司凌云海热电无法恢复无法按期恢复供热,公司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因此申请股票“ST”。

由于辉丰股份(002496,SZ)相关原药合成车间也受凌云海热电供热停止问题而处于停产状态,投资者担忧辉丰股份股票也会被“ST”。好在公司于今日(7月15日)下午给投资者吃下定心丸。公司称,供热预计将在3个月内恢复,且股票不会“戴帽”。

预计三个月内可恢复供热

辉丰股份公告显示,4月中旬,园区集中供热公司蒸汽管网全线安全监测、检修,公司原药车间实施临时停产。公司表示,待供热公司恢复供热后公司将积极推动相关部分原药产品的复产工作,根据目前沟通了解的情况,预计未来不会超过三个月,不会出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的相关情形。而根据第13.3.1条,若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交易所有权对其股票交易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早前,辉丰股份于4月17日公告称,凌云海热电是园区内公司唯一供热接入点,其停止供热,将影响公司原药合成车间的生产,预计此次停产时间为三周左右。

之后,辉丰股份又分别于5月7日、6月15日披露进展称,经沟通,(供热)预计可能在7月上旬左右恢复,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如今来看,凌云海热电的停止供热时间远超辉丰股份预期。

供热源长时间停产对辉丰股份影响巨大。辉丰股份7月13日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亏损7500万元~1.75亿元。在4月27日发布的一季报中,辉丰股份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0~负5000万元。对于亏损扩大的原因,辉丰股份表示,公司原药合成车间及部分子公司仍处于停产状态,停产时间远超出预期,因停产造成的损失大幅增加等因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7月15日致电辉丰股份,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天往后,预计三个月可以恢复供热。但究竟什么时候恢复供热,目前说不清楚。

不会被“ST”源于未达到相关标准

辉丰股份这则公告引人关注,在于公司的状况与丰山集团有些类似。

7月14日晚,丰山集团公告称,根据最新沟通情况,预计凌云海热电不能在7月18日及之前恢复供热,公司原药合成车间仍将处于停产状态,复产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因临时停产的原药合成车间生产的原药产品2018年度实现收入占丰山集团合并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58.68%,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向上交所申请对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若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对股价的影响,辉丰股份投资者有切身感受。去年,因环保整治,辉丰股份除环保车间外,其他生产车间实施停产整治。8月10日,公司宣布,因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已达三个月,具体复产时间尚未确定,股票自2018年8月14日起“戴帽”。

记者注意到,自“戴帽”日起,辉丰股份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跌停。2018年8月14日~2018年10月19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32.55%。

同样是受凌云海热电供热无法恢复影响,辉丰股份的情况与丰山集团有何不同?

辉丰股份上述人士表示,这里存在一个比例问题,停产车间的收入占2018年公司收入的比例需要达到一定标准。

辉丰股份15日下午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未恢复生产的车间和停产子公司2018年度经营收入约为10.96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43.53%;恢复生产的车间和正常经营的子公司2018年度经营收入约为14.2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6.47%。

辉丰股份上述人士表示,从影响收入的比例来看,公司还未达到相关标准,交易所也会对此进行判断(指是否构成严重影响)。“公司同交易所有提前沟通,据了解,丰山集团也同交易所沟通过。”该人士补充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