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入基层创作文艺精品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深入基层创作文艺精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前晚,“到人民中去”2019年东莞文联“东莞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晚会在东莞文联礼堂举行。本次活动是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东莞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

“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由来堪称佳话:在美丽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上,活跃着一支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的文艺队伍。数十来年,他们坚持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送到了牧民身边,他们是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成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

而在莞邑大地,同样活跃着这样一支优秀的文艺志愿队伍,在“到人民中去”“东莞好”“全民尚艺节”等系列文艺活动中,都有着他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身影,他们是东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东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国营为“东莞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授旗,东莞市文联领导为11个文艺家协会轻骑兵小分队授旗。

小分队分为巡展组和展演组,分别是美术小分队、书法小分队、摄影小分队、舞蹈小分队、音乐小分队、民间文艺小分队、曲艺小分队、戏剧曲艺小分队、朗诵小分队、国标舞小分队、旗袍文化艺术小分队。这标志着“东莞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东莞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将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艺术创作,以深厚的艺术底蕴,深入挖掘各类题材,创作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精品佳作。同时,服务队将发挥身在基层的优势,用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服务广大群众。

晚会现场,“东莞红色文艺轻骑兵”为观众献上了客家山歌、相声、粤剧、歌曲联唱、朗诵等节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