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阳股份关联企业JS环球生活拟在港股上市欲打造国际家电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九阳股份关联企业JS环球生活拟在港股上市欲打造国际家电平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6月28日晚间,九阳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上海力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知,上海力鸿的间接控股股东JS Global Lifestyle Company Limited(JS环球生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JS环球生活”)于2019年6月26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资料显示,JS环球生活已于同日披露了IPO招股书。九阳股份表示,JS环球生活本次发行并上市不会导致九阳股份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JS环球生活在其招股书中称,公司为优质创新型小家电的全球领导者。本次在香港上市主要致力于通过持续的创新产品研发及销售网络扩张实现公司长期稳定的业绩增长,提升公司的在全球的市场地位。

据相关资料显示,作为九阳股份的间接控股股东,JS环球生活目前囊括了包含九阳、Shark及Ninja三大品牌,除了国内新零售市场,其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及日本等地都建立了线上线下的零售渠道,在全球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据相关人士透露,从九阳股份的发展战略来看,九阳股份近年来一直表态将持续探索推进外延式发展,在全球家电领域寻找合适的拓展机会推进品牌国际化进程。本次JS环球生活如在香港成功上市,也将为九阳股份从国际市场上引入更多资源和渠道,有望加速九阳股份的国际化发展步伐。

依托JS环球生活国际领先优势九阳国际化发展步伐有望加速

九阳是厨房小家电的国民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逐步实现“九阳=豆浆机”转向“九阳=品质生活小家电”的战略与品牌提升转型。同时通过海外并购等,实现了产品线拓展至家居清洁类小家电领域。

近年来,九阳频频在国际市场上“露脸”,明显加速了向国际舞台迈进的步伐。由此不难让人联想到,此番JS环球生活在香港登陆资本市场后,将为九阳股份进一步带来巨大的市场效应。

据JS环球生活招股书显示,其在全球小家电市场保持领先地位,根据弗若斯沙特沙利文报告,以市场份额统计,2018年其在小家电企业中分别排名全球第六及第三,尤其是在中国和美国这两个最大的全球小家电市场占有领先地位。

发挥产品研发及渠道优势全球协同效应或将几何放大

经过多年发展,九阳股份力推产品结构优化及转型升级,不断推出迎合新时代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高价值、高颜值”产品。

2018年,九阳股份研发投入近3亿元,同比增长11.66%,不断探索研发具有前瞻性的创新型技术、完善研发体系和制度、引进高端研发人才,以切实推动技术进步与创新。

今年年初,九阳股份披露拟与尚科宁家就采购、销售商品等预估发生不超过5.1亿人民币的关联交易,据了解双方约定采购销售的主要商品为一款名为Foodi的带有空气炸锅的压力锅。而这款Ninja品牌下的原创类产品正是依托JS环球生活在海外市场的了解、技术知识及应用经验的积累,公司产品实现在中美市场的成功商业化推广的一个重要体现。

作为JS环球生活旗下的主要品牌部分,九阳品牌在国内拥有超四万个销售终端,其中约1000余家品牌店,与此同时Shark品牌店也已在全国各地开店近200家,占据了国内主要市场分布。而依托在国际市场的布局,JS环球生活将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最大化分销协同效应及加强营销工作巩固在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主要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JS环球生活与旗下品牌不仅共享全球网络渠道优势,而且在研发和供应链等方面都能实现最大的协同效应。JS环球生活凭借位于中国、美国及英国研发中心的研发设施及工程人才,建立了全天候运转的全球创新中心,更快为品牌提供创新产品。

有分析人士称,随着国产家电品牌的品质提升,全球布局国际化已成为国内厂商的共识,同时也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必经之路。九阳股份协同JS环球生活多方面优势或将在国际化进程中驶入快车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