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今日在香港成功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国际金融报

关注

原标题:央行今日在香港成功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6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于今日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以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1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人民币,6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分别为2.8%和2.82%。

据悉,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在香港发行1个月期和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本次发行获得离岸市场投资者踊跃认购,全场投标总量超过850亿元,认购主体包括商业银行、基金、投资银行、中央银行、国际金融组织等各类机构。

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和3.1%。

5月21日、6月11日、6月19日央行多次通过官方微博、官网公告等形式喊话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再次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对此,多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央行的动作均在释放强烈的稳汇率态度。

华泰证券指出,近期央行发行离岸央票的节奏加快,有助于提高央行对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调控力度。

5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9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强调,“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但是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具备极好的市场空间和增长潜力。随着经济发展质量提升,人民币市场汇率将不断向购买力平价靠近,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国际金融报记者 马嘉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