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欢瑞世纪遭问询:详细说明《盗墓笔记》版权到期影响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6月26日消息,欢瑞世纪(000892)26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在营业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原因;应收账款周转率较低且逐年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盗墓笔记》版权到期对公司未来经营的影响等。

欢瑞世纪(000892)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 23.22亿元,较期初增加 35%,占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的 174.85%,占公司资产总额 的 47.27%,且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周转率下降。深交所要求说明,在营业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原因。并说明公司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且占公司总资产比例较高的原因。

欢瑞世纪(000892)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8 亿元,较去年下滑15.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25亿元,较去年下滑23.09%。公司现金流量表显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49亿元,较去年下滑50.05%,且已连续两年为负,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收到的往来款为3.06亿元,支付的其 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支付的往来款为4.28亿元。深交所要求说明,本年度营业收入、归属于上 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的原因。

欢瑞世纪(000892)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对《盗墓笔记》等多部小说及剧本拥有改编权,且报告期内电视剧《盗墓笔记2》为公司带来营业收入2.36亿元。深交所要求说明,近期有公开报道显示,《盗墓笔记》的版权已于2019 年5月26日到期,说明《盗墓笔记》版权到期对公司未来经营的影响,以及公司的应对措施。深交所要求梳理并披露对公司影响较大的小说及剧本版权的授权内容及授权期限,详细说明未来一年内即将到期的版权对公司的影响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