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淡化融资租赁业务撤销子公司表决权 华铁科技遭问询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6月26日消息,华铁科技公告称,因公司经营战略调整,公司将逐渐淡化融资租赁业务,公司与子公司华铁租赁的其他股东与公司签署《股东协议》,撤销授权公司行使其在华铁租赁的表决权。在协议生效后, 华铁租赁将不再为华铁科技的控股子公司,并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随后,上交所针对此事项发来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公告,假设近三年华铁租赁未纳入公司合并 报表范围内,模拟测算对公司财务状况、资产负债及各项关键财务指标的影响。另外,需补充说明近3年上市公司向华铁租赁的财务资助。

据悉,公司根据前期公告,华铁租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近3年经营业绩逐年增长,净利润从2016年的8041万元增至2018年的2.03亿元。公司除融资租赁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的业绩整体呈下降趋势,净利润从2016年的5426万元下滑至2018年的-2879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