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科"公司评选之垃圾分类板块:谁才是"垃圾之王"?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受到垃圾分类在上海的落地实施,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入法等消息刺激,A股催生出了全新的概念板块:垃圾分类板块。

6月25日早盘,垃圾分类概念迅速拉升。从wind垃圾分类概念板块看,共有15只成分股。然而,谁才是垃圾分类中真正的王牌企业?谁的科研投入才是最高的?谁拥有的科研人员最多?谁的综合科研实力最强?

新浪财经发起中国“科”公司评选,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分别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结构三大维度对上市公司进行综合排名评选得出最具科创实力的上市公司。

就垃圾分类板块看,格林美以5.96亿元的研发投入位居行业第一,同时是行业中研发人员数量占比最高的企业;启迪桑德以拥有1294位科研人员成为行业之最;从研发支出占比营收数据看,博腾股份排名第一。

中国“科”公司评选是由新浪财经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服务、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提供数据支持的年度评选,通过对A股上市公司科研力量的多维度评比,得出中国最具科创实力的上市公司。

最终榜单将于7月16日新浪中国“科”公司峰会揭晓。届时新浪财经将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科研价值研究报告》和《中国科创企业全景洞察报告》两份重磅报告。在此之前,新浪财经将逐步推出多维度子榜单,帮助投资者洞悉上市公司真正的“科创”含量,同时,也向市场中坚守科创的力量致敬!

参会报名联系人:zhangxian1@staff.sina.com.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