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驻交行纪检监察组:探索与地方纪委监委联学联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关注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筹划抓紧抓深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

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全组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交行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入领悟“四个迫切需要”的深刻内涵,吃准吃透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的内在关联和落实要求,把“四个持续发力”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指引,确保在深入领会、对标对表中定好主题教育的方向和路径。

聚焦主责主业和当前工作,驻交行纪检监察组立即着手制定本级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分层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到教育全过程。坚持全员学习,依据方案制定学习计划,确保思想先导、理论先行;筹划座谈调研,广泛听取交行各部门各单位对主体责任履行情况、驻行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及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着力检视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学习边整改,做到心中“一本账”;谋划开展基层蹲点,围绕政治生态、监督执纪主业等开展分析研判,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探索开展与地方纪委监委联学联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正视自身差距、找准整改痛点,切实增强改的自觉、优化改的方法、提升改的实效。

为了把主题教育和组内日常工作、当前紧迫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务实戒虚、稳创结合,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认真把好责任边界,着力发挥监督作用,将履职与监督交行主题教育工作落实结合起来,谋划开展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专项监督,紧盯教育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等日常监督手段,促进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在正向教育注重反面警示,结合近期查处案件,谋划开展全行警示教育活动,抓好“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工作。

下一步,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将严格依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和推进步骤,结合自身实际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主动接受中央指导组的指导督导,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深抓实,以反躬自省、叩问初心的姿态引领和促进交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