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智度股份董秘李凌霄: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第五届金牌董秘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给她投票) 

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五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6月12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6月12日-6月2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对话董秘”专访活动,近距离接触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与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智度股份董秘李凌霄女士。

董事会秘书不仅是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还是上市公司与监管机构之间的指定联络人。其对内负责股权事务管理、公司治理、三会运作等事宜,对外负责公司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与监管部门和各中介机构的沟通,有些情况下,还需要参与公司融资、投资等重大事项。董事会秘书的岗位职责,决定了董事会秘书必须是一个复合型人才。一位优秀的董事会秘书,以下几方面的素养缺一不可:

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

公司发展,道德先行,而董事会秘书处在公司治理结构的核心环节,几乎掌握公司的所有重大事项,更需要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作为公司法定的高级管理人员,我们负有“忠实勤勉”的义务。我理解,所谓“忠”,是要我们忠于法律法规、忠于公司、更要忠于广大投资者,要做到这些,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公司的规范运作;而“实”,则是要求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实事求是,求实务真;所谓“勤”,是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勤奋刻苦,董事会秘书的工作职责本就繁重,如果想把工作做细,做好,就更需要我们不惧困苦,迎难而上;所谓“勉”,则是要求我们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内外兼修。此外,爱岗敬业,高度的责任心更是董事会秘书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

二、全面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学习能力

董事会秘书不仅需要具备综合全面的财务、法律、金融等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还要对公司业务及公司所在的行业有深入的了解,包括本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公司在整个行业所处的位置,以及应对策略和发展战略等等。当今社会,发展迅速,各方面的知识都在快速的更新换代,这对我们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我们必须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才能克服“内存”不足,更好的完成工作。

三、极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对内,董事会秘书是公司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以及各部门之间的纽带;对外则是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监管部门、投资者之间的桥梁。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不仅有助于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更能有助于提升公司对外形象,有助于公司价值的发现。

一方面,我们需要对企业的方方面面有真实、透彻的了解,这样才能准确的向监管部门、广大投资者说明公司情况;另一方面,我们需要准确的把握监管方向,了解监管动态和要求,这样才能及时准确的向公司管理层传达监管部门对公司的要求和建议,不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此外,我们还需要做好与投资者和媒体的沟通,及时了解投资者对公司的希望和建议,更好的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权益。

四、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董事会秘书工作涉及面广,内容繁杂,且具有较强的程序性和时效性,如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公司治理、三会运作,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回复监管问询和进行投资者关系管理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繁琐的工作,却是公司规范运作的基础,任何环节都不能出问题。这就需要我们董事会秘书具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准确高效的去处理这些日常事务。

智度股份致力于互联网搜索、大数据、AI等技术领域,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互联网搜索流量入口公司。在全球化的发展战略下,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化业务,形成了强劲的技术驱动优势,品牌效应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显著增长。在公司一步步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董事会秘书的压力之大。后续,公司和我本人都需要更加努力,不断提高,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