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迎人事变动 徐敬惠辞任太保寿险董事长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保险秘闻

作者:李皓洁

6月23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寿险”)董事会于2019年6月21日收到徐敬惠的书面辞职报告,徐敬惠因年龄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长、董事的职务。

同时,中国太保表示,徐敬惠在公司及太保寿险任职期间,勤勉尽职,为寿险业务结构优化,实现渠道结构转型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公司对徐敬惠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资料显示,徐敬惠,男,1957年3月出生,现年62岁。2011年1月起任太保寿险董事长,此前,徐敬惠曾任太保公司国内业务二部总经理、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总经理特别助理以及电子商务部总经理,太保寿险副总经理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太保集团副总裁、常务副总裁,太保产险董事,太保寿险总经理,长江养老董事长。

而徐敬惠在太保寿险的8年任职中,该公司以及整个中国太保都一直处在转型期。2011年,中国太保启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确立了“关注客户需求、改善客户、提升客户体验”三大转型目标,太保寿险也由此开启了“聚焦营销、聚焦期交”的转型之路。在严厉的银保监管制度下,太保寿险选择放弃占比超50%的银保渠道趸交业务开始发力个人业务渠道,推动新业务价值率更高的期缴业务发展。

转型必将经历阵痛,数据显示,2011-2014年,太保寿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仅个位数甚至不足1%,但到了2015-2016年,太保险寿险保费收入分别实现10%、26%的正增长。

接着在2017年,中国太保迎来高层的变动同时,又进入了新一轮转型。彼时孔庆伟出任中国太保董事长,贺青任职中国太保总裁,同时宣布整个集团全面开启转型2.0战略,围绕“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五大关键词进一步推动中国太保转型深化。其中太保寿险在已形成“大个险”格局的基础上,升级至以“大个险”为核心、健康养老和资产管理为双支撑。

数据显示,2017-2018年,一年新业务价值分别为1756.3亿元、271.2亿元,分别实现同比增长40.3%、1.5%。总保费收入分别为1756.3亿元、2024.1亿元,同比增长27.9%、15.3%。

而在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徐敬惠表示,经历了过去8年来的高速发展之后,太保寿险目前将转为高质量发展,更加围绕着客户的需求,区分不同区域、客户,用不同队伍来进行匹配。此外,太保寿险未来会持续深化两个聚焦的业务策略,代理人的业务计划和数量都将保持稳定。2019年代理人渠道重点是优增、强训、高留,即资源招募上更加注重高质量,强化教育培训以及辅导训练,提升留存率。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五月太保寿险保费收入为1164.20亿元,同比增长5.39%,单月5月的保费收入为136.68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0.38%。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钱仲华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总经理的职务。5月24日晚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太保寿险于近日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同意选举孔庆伟为太保寿险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并聘任潘艳红为太保寿险总经理。资料显示,潘艳红现任太保集团副总裁,太保产险董事,太保资产董事,长江养老董事,太保安联健康险董事。由此可预见,随着太保寿险董事长及总经理的变更,太保寿险也将迎来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