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媒:泽连斯基称乌克兰美女是“国家品牌” 被批性别歧视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法媒称,乌克兰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形容乌克兰美女是“国家品牌”的一部分,引发乌克兰舆论轩然大波。

据法兰西24电视台网站6月19日报道,泽连斯基6月17日出访巴黎时表示:“游客总说乌克兰很漂亮,那里的食物很美味,而民众也非常美丽,特别是女性。”

曾是喜剧演员的他表示:“没错,是真的,那仍然是我们的品牌。”

报道称,泽连斯基的这番言论在乌克兰社会引发诸多不满。乌克兰一个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捷季扬娜指出,乌克兰“真正的品牌”是性别歧视。

她在脸书上说:“换了总统,性别歧视依旧。”她回想起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曾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演讲时,开了有关乌克兰女性脱衣服的玩笑。

捷季扬娜还提到,刚卸任的总统波罗申科也曾在记者会上称一名女记者“我的宝贝”。

不少网友评论称,女人是人,不是品牌。

随后,乌克兰社交网络上相继出现了“我不是你的品牌”、“我不是你的观光品牌”等主题标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