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酒鬼酒再现高层变动 副总经理李明辞职

国际金融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继两个月前原副董事长、董事李士祎离职之后,酒鬼酒又一高管离职退场。

6月19日晚间,酒鬼酒发布公告显示,企业董事会收到李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李明申请辞去所任的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及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酒鬼酒方面表示,李明辞职报告自送达酒鬼酒董事会起生效,辞职后李明在酒鬼酒及下属机构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同时,由于李明未持有酒鬼酒股票,因此李明辞职不会对酒鬼酒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事实上,这距离李明出任酒鬼酒副总经理等相关职务尚不满3年半。资料显示,出生于1969年8月的李明曾在中粮中国食品油糖部华东区域任职,2016年1月出任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酒鬼酒供销有限公司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自2014年11月中粮集团获得酒鬼酒实际控制权之后,便对酒鬼酒人事进行大调整,有中粮背景尤其是具有中国食品工作经历的人先后进入酒鬼酒董事会和管理层。

“李明在酒鬼酒任职期间,凭借在中粮系统多年的快消品销售团队管理经验,引导和帮助酒鬼酒与中粮产业链的积极融合,使得酒鬼酒能够充分借助中粮在经销渠道、产业、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以及通过产品中高端化与品牌造势等方式把酒鬼拉回了主流视野,成绩是值得肯定的。”6月20日上午,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酒鬼酒主推“内参”、“酒鬼”、“湘泉”三大系列产品,分别定位高端、次高端及中低端市场。2018全年销售额最高的为“酒鬼”系列,营业收入约7.88亿元,毛利率为78.81%。“内参”系列营业收入为2.44亿元,毛利率高达94.45%,同时,两大品类的营收均同比增长30%以上。

“据我推测,李明此次辞任应该属于中粮酒业板块内部调整。” 一位白酒行业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据他透露,辞任酒鬼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后,李明将出任中粮酒业黄酒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接手中粮酒业旗下黄酒业务。

记者查阅中粮酒业官网发现,目前中粮酒业旗下的黄酒品牌为“孔乙己”,该品牌酿造于绍兴鉴湖,曾荣获中国国际烈酒及葡萄酒品酒会银奖,并被选定为2014年APEC会议指定黄酒品牌。

6月20日上午,《国际金融报》记者就李明辞职后的去向以及酒鬼酒目前的市场表现等相关问题联系酒鬼酒方面,但截至发稿前,并未得到回复。

(国际金融报记者 马云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