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率决议前压力山大 鲍威尔曾被特朗普考虑进行降级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利率决议前压力山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被特朗普考虑进行“降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广州报道

美联储正在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公布利率决议。

在最新利率决议出炉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又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政治压力”。据外媒报道,白宫曾考虑通过法律途径将鲍威尔“降级”。

当被问及上述传闻时,特朗普总统周二向媒体表示,“让我们看看他做了什么。”他还补充说,他希望央行能够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彭博周二早间报道,白宫早在今年2月就曾考虑通过法律途径将鲍威尔从目前的美联储主席位置进行“降级”。对此,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向CNBC记者进行了回应,称特朗普政府目前没有考虑采取这样的行动。

目前,美联储正在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尽管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非常高,但预计不会在此次会议中采取行动。目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商定价美联储7月降息一次,年底前降息三次。

周二,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在葡萄举行的央行年度论坛上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好转。可能需要进行额外刺激措施。他还表示进一步降息仍是“我们工具的一部分”,而恢复资产购买也是选项之一。

特朗普当天在推文上批评了德拉吉的言论,称欧洲央行的额外刺激措施使欧洲与美国竞争“不公平”。而此前在6月10日,特朗普也曾点名批评鲍威尔加息过快,让中国在贸易谈判中占据了上风,抱怨美联储没有给他提供一个“公平”的货币政策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