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版图延伸兽药领域 复星国际竞购拜耳动物保健业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复星国际竞购拜耳动物保健业务?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钱瑜 姚倩)复星国际的医药版图触角似乎正在伸向兽用药领域。6月18日,针对公司考虑竞购拜耳动物保健业务的消息,复星国际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此不予置评。

称,复星国际正在考虑提议收购拜耳旗下动物保健业务。此外,复星国际已经与潜在的顾问进行交流,并正在考虑与私募股权公司或其他金融投资者合作提出联合报价。拜耳最快在未来几周之内展开出售程序。该业务可能价值达80亿欧元,并已吸引潜在竞标者的初步兴趣,包括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KR&Co。

拜耳动物保健业务单元为兽医、养殖户、宠物主人提供解决方案。在业内人士看来,复星国际竞购拜耳动物保健业务存在一定的可能性,复星医药或将通过竞购拜耳动物保健业务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瞄准宠物经济市场。

官网资料显示,在大健康产业版图上,复星国际旗下业务覆盖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药分销与零售、健康险与健康管理以及健康消费品等。目前来看,复星国际的大健康业务板块主要集中在人用药及围绕人类开展的健康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单身经济以及宠物经济的爆发,复星国际入局动物保健市场可以尽早分享市场红利。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赵衡认为,复星国际如果参与竞购拜耳动物保健业务,无非是看中农业市场,特别是农业养殖用药市场,这有助于复星国际进一步拓展业务。

狗民网推出的《2018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宠物(犬猫)市场消费规模已达到1708亿元,同比增长27%,比2012年扩张了近5倍。2018年中国宠物数量已超过1.68亿只。资料显示,拜耳动物保健业务在全球驱虫产品市场上排名第二,产品超过90个。在中国动保市场,1996年进入的拜耳动物保健业务目前排名市场第四(不算疫苗)。

作者:钱瑜 姚倩

钱瑜 姚倩 复星国际入局 狗民网 赵衡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本文来自于搜狐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