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获市场监管总局核准 尚在股东审核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获市场监管总局核准 尚处在股东审核阶段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张北    

6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年5月22日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 中,“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赫然在列。

对此,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汽-大众奥迪成立销售公司,目前还在股东的审核阶段,而‘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名称出现在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中,属于提前做准备,目前在内部仍处在流程推进中。”

但记者通过天眼查并未查询到关于“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信息。据了解,2018年3月日内瓦车展期间,一汽集团、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奥迪股份公司签订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宣布对奥迪品牌在华业务进行了重组,将成立两家新合资公司,分别为“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而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为一汽-大众的全资子公司,将拥有人事、财务、采购等职能,市场反应和决策流程得以更加简洁高效。

目前,按照一汽-大众奥迪的股权结构,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多年的奥迪,在一汽-大众的股份比例仅为10%,这也是其一直致力于突破现有格局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按照程序企业在取得企业名称核准通知书后,就可以到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企业注册手续和领取营业执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