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额减持公司数量创年内新高 4股单周减持过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

近五个交易日A股上市公司高管累计减持20.4亿元,增持3792万元。47家公司高管的减持金额超过1000万元,单周大手笔减持公司数量创年内新高。与此同时,近一周仅有9家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超过100万元,增持热度达年报披露完成后的最低点。

千万级别减持公司

数量创年内新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周A股高管净减持金额靠前的20家上市公司均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6家公司在近一个月内有限售股解禁。永兴特钢、深南股份和国瓷材料的高管减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超过2%。

从减持金额来看,国瓷材料、高新兴、大北农和永兴特钢四家公司高管一周内实施减持金额超过亿元,减持规模较大。国瓷材料的第一大股东于6月12日和6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1926.68万股,套现2.96亿元。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一路走高并于一个月前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的股价最高值,年内股价最高涨幅达77%。

除国瓷材料外,上周减持金额排名前20的个股中另有7股的减持均价超过了近半年的平均股价,减持股价处于半年来的相对高点。二六三的最新股价较年初已实现翻番,大北农和温氏股份近半年股价涨幅也超过50%。

近一周高管大额减持的上市公司中同样不乏低位减持者,减持金额靠前的20家公司中,7股的高管减持均价较近半年平均股价的折价幅度超过10%,强力新材和深南股份的折价幅度最高,分别为37%和21%,两家公司的股价均处于近几年来的低位,深南股份长期业绩表现不理想,连续六年扣非净利润亏损。

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已有64家A股上市公司高管的累计减持金额过亿。近一周减持金额居前的20家上市公司中,温氏股份、顺荣三七、延安必康、大北农和高新兴今年以来高管累计减持金额均超过4亿元。

近一周仅9股高管

增持过百万元

与大手笔减持相比,近一周上市公司的增持热情创下年报披露完成以来的最低点,仅有9家上市公司高管增持金额超过100万元,长春高新和当代明诚增持金额最高,分别增持615万元和500万元。其中长春高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出于对公司长期价值认可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上周共有8名董监高以集中竞价方式从二级市场买入2.1万股。公司当前股价处于历史高位,最新股价较两个月前的历史最高价位的跌幅不足10%。

从增持价位来看,近一周有3家高管增持金额超过100万元上市公司的增持均价超过公司近半年股票均价,大恒科技和长春高新增持价较半年平均股价的溢价幅度分别为24%和17%,两家公司2018年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上涨了49.75%和55.7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