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顺德农商行副行长任职获批 去年经营性现金流净为负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顺德农商行副行长任职获批 去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负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胡琳    实习编辑 徐豪    

2019年2月,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顺德农商行)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聘任陈晨华为该行副行长。近期,顺德农商行接到中国银保监会佛山监管分局(以下简称佛山监管分局)《关于陈晨华任职资格的批复》(佛银保监复〔2019〕84号),核准陈晨华该行副行长任职资格。顺德农商行副行长陈晨华上任后,该行领导队伍呈现“一行四副”格局。

有意思的是,顺德农商行和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南海农商行)之间出现了人事“交换”。顺德农商行的新任副行长陈晨华是一位老南海农商行人,在加入顺德农商行之前,陈晨华担任南海农商行行长。同时,去年原顺德农商行的副行长周进“空降”到南海农商行,任该行党委委员,并接任公司委员会委员和副行长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人事问题采访顺德农商行,截至发稿暂未收到该行回复。

领导队伍“一行四副”

记者根据顺德农商行2018年报梳理发现,顺德农商行的领导队伍呈现“一行四副”的格局。目前,该行行长为张珩,同时担任该行的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四位副行长分别是宗颖、麦树铭、易晓应和刚刚获批的陈晨华。其中,宗颖还担任该行执行董事,易晓应还担任该行首席信息官。值得一提的是,易晓应于去年4月正式担任该行副行长。去年4月,佛山监管分局核准了易晓应任顺德农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日前,广东银保监局一口气批复了顺德农商行和南海农商行的境内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申请,让人对这两家农商行的动态愈发关注。有意思的是,顺德农商行的新任副行长陈晨华是一位老南海农商行人。

公开资料显示,75后的陈晨华于1995年7月参加工作。从1995年至2011年,长达十余年均在南海农信社任职。2011年12月,南海农信社发展成为南海农商行。2011年12月至2018年4月陈晨华任南海农商行副行长;2018年4月至2018年12月任南海农商行行长。2019年1月至今任顺德农商行党委委员。2019年2月,顺德农商行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聘任陈晨华为该行副行长。

两农商行人事“交换”

事实上,顺德农商行和南海农商行之间的人事“交换”不只有陈晨华一人。

除了原南海农商行行长陈晨华新加入外,去年原顺德农商行的副行长周进“空降”到南海农商行。据悉,2018年11月,顺德农商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周进因工作交流辞去该行职务。今年年初,南海农商行发布高管变更公告。其中,原顺德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进“空降”南海农商行,任该行党委委员,并接任公司委员会委员和副行长职务。

据悉,顺德农商行前身是顺德农村信用合作社,2009年12月23日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是广东省三家首批成功改制的农村商业银行之一。

根据证监会广东监管局,顺德农商行已于2017年7月25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截至2018年末,顺德农商行总资产达3010.98亿元,同比增长1.79%;总负债为2741.44亿元,同比增加0.96%。其中,各项存款余额达1997.8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1361.85亿元。

2018年,顺德农商行实现各项营业收入74.61亿元,同比上升16.99%;营业支出共计35.32亿元,同比上升12.44%。2018年,该行实现营业利润39.29亿元,同比上升21.41%;实现利润总额39.23亿元,同比上升16.46%;实现净利润31.99亿元,同比上升19.15%。保持资产流动性是银行的经营目标之一,也是银行持续生存的根本,但从顺德农商行的现金流来看情况并不乐观。

2018年该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一反常态,由正转负。其中,吸收存款和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放款项净增加额仅为95.58亿元,而2017年这一数据为182.40亿元。这意味着,2018年顺德农商行吸收存款和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放款项净增加额同比降低47.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