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子公司与中国太保战略合作 顺丰控股准备卖保险?

上海证券报

关注

物流巨头顺丰有意在保险领域大展拳脚?

顺丰控股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顺丰泰森与中国太保于6月17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愿意在深化传统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聚焦优势资源互补和核心能力共享,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公告显示,合作协议的有效期为5年,双方的具体合作将围绕物流业务、业务网点、保险业务、投融资、员工福利、创新和公益等内容展开。

双方约定将采用项目合作推进模式。项目合作涉及下属企业的,将各自授权下属企业组织实施,并进一步签署专项业务合作协议。同时,双方将建立高层联席会议机制,确定双方合作的战略性安排,沟通项目进展,检查协议的执行情况,协商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双方的实质合作。双方还将设立联合工作小组,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快速高效的工作机制。

资料显示,中国太保是国内领先的“A+H”股上市综合性保险集团。中国太保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543.63亿元,实现净利润180.19亿元;截至3月31日,其总资产达14250.15亿元(未经审计)。

对于本次合作,顺丰控股公告称,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中国太保作为国内领先的“A+H”股上市综合性保险集团,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充分利用各自行业及资源优势,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对公司主营业务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