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宗乐投资攻略:关注创新发展机会(附4只基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 宗乐

截至6月15日,共有97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其中包括44只债券型基金、25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8只混合型基金、3只股票型基金、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和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

4月以来受诸多因素影响,权益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弱势的走势。从长期来看,我国经济处于从高速向高质量转型的阶段,自主研发、科技创新会逐渐成为推动我国发展的重要因素。本期从新基金中选出4只权益类基金,这些基金均主要关注我国的创新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力求把握成长创新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偏好进行参考。

银华积极精选

银华积极精选(代码:007056)是银华基金新发行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占比为基金资产的60%-95%,拟任基金经理为孙蓓琳。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20%。该基金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基金管理人在实际投资过程中充分体现“业绩持续增长、分享投资收益”这一核心理念,通过把握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变化,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人获取稳健回报。

“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银华积极精选基金坚持“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的投资视角,深入分析挖掘新一轮中国经济增长驱动力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投资于具有业绩可持续发展前景的优质A股上市公司。在配置层面,根据GDP、工业增加值等宏观指标与市盈率等市场指标进行定性分析,结合对政策的定性分析进行补充,做出资产配置决策。

多角度考察企业核心价值与成长能力:基金将通过对上市公司经营模式、产品研发能力、公司治理等多方面运营管理能力的分析,判断公司的核心价值与成长能力,对A股上市公司进行筛选投资。经营模式方面,基金主要关注主营业务鲜明、行业地位突出、产品与服务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上市公司股票;产品研发能力方面,基金管理人将重点选择具有较强自主创新和市场拓展能力的上市公司股票;而公司治理方面,基金重点关注公司的治理结构与管理水平。

严控债券风险,追求稳健回报:该基金采用目标久期配置策略作为债券投资的核心策略,通过宏观研究选择久期水平,严控投资风险,追求债券端投资的稳健回报。

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孙蓓琳,2017年加入银华基金,现任投资管理一部基金经理。其具有6.5年公募管理经验,接近15年投研经验,其曾管理的大成灵活配置、大成积极成长基金在其任期内业绩排名均位列同类前20%,投资经历丰富。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偏股混合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看好中国A股长期投资价值,且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招商3年封闭瑞利

招商3年封闭瑞利(代码:161729)是招商基金新发行的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王景。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30%+恒生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10%。基金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基金合同生效3年之内为封闭期,期间不可进行直接申赎,但可以在上市后通过交易转让。封闭期内股票投资比例为0-100%,其中港股通标的不超过50%。基金根据估值对资产进行配置,在控制下行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人获取稳健回报。

仓位水平挂钩沪深300估值,控制组合下行风险:招商3年封闭瑞利基金与传统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核心区别在于其仓位范围由沪深300指数估值水平决定。当估值处于最低20%水平时,基金将采取80%以上积极股票仓位;估值处于最高30%水平时,基金仓位将限制在30%以下,其他情况下仓位范围为30%-80%,通过挂钩估值方式严控权益资产泡沫风险。

盈利、成长、估值三维度定量筛选:在具体投资时,基金通过对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能力、估值水平指标三个角度考察,定量初步筛选出具有盈利增长能力且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公司作为备选投资标的。

“自下而上”定性挖掘优质公司:基金管理人在定量分析基础上,将通过对上市公司的深入调研,分析公司的治理、发展战略、竞争优势、估值水平、行业景气度等关键因素,评估上市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前景、成长性和核心竞争力,对优质股票进行配置。

三年封闭期,上市提供流动性:招商3年封闭瑞利基金采取三年封闭形式运作,能够有效保护投资者,避免不理性投资行为带来的损失;同时基金通过上市的方式改善产品流动性,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选择。

基金经理擅长股债配置,长期业绩优秀:拟任基金经理王景拥有7.6年公募管理经验,擅长股债资产配置,现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管理一部总监。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对流动性要求不高,追求股票市场长期收益,且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华安成长创新

华安成长创新(代码:007460)是华安基金新发行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胡宜斌,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成长指数收益率×70%+恒生指数收益率×1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基金为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成长创新相关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基金在严格控制成长股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关注公司成长与技术创新能力:该基金主要投资成长创新型公司,并挖掘这类公司长期持续成长带来的超额收益。具体而言,这一范畴主要包括符合经济发展趋势、产业升级转型方向,具备行业背景良好、商业模式清晰、公司治理优良、盈利稳定增长等特征,成长性能够长期持续或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上市公司。

定性定量结合,剖析公司成长驱动因素:该基金首先通过对估值指标、成长指标、盈利指标的定量分析,形成对公司的初步判断,挖掘财务、资产状况良好且未来发展空间较大的公司。在定量基础上,筛选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公司加入备选股票池:ROE持续增长;主营业务增速迅速;新产品研发投入较大,市场空间广阔;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规划、掌握市场高度认可高精尖技术。在此基础上,基金通过对政策、行业格局、技术升级等驱动因素深入的研究,确定具有较好成长性的投资公司。

因地制宜,跨市场挖掘标的:基金在进行港股投资时,主要关注标的稀缺性、持续领先优势、分红稳定性与潜力、相比A股估值优势等因素,挖掘优秀港股标的进行投资。

基金经理偏好成长投资,专注TMT研究:拟任基金经理胡宜斌拥有3.5年的基金经理经验,其所管理的产品还包括华安媒体互联网、华安智能生活等拥有明晰成长主题风格的基金,专注于挖掘TMT相关投资标的,具有较为丰富的成长风格投资研究经验。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偏股混合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关注企业成长、技术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且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南方信息创新

南方信息创新(代码:007490)是南方基金新发行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茅炜与郑晓曦。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信息技术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1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30%。基金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50%),其中投资于“信息创新”范畴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该基金在有效控制组合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专业化行业深度研究分析,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信息创新正成为驱动发展新兴动力:我国经济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进行转型,信息科技创新带来的半导体、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行业发展能够为经济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动能,成为中国经济腾飞的新引擎,而在其中也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全面覆盖信息产业,聚焦信息创新龙头: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信息科技产业中具有创新实力的龙头企业,选择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具备竞争优势、以信息技术持续创新为驱动、未来有潜力成为信息科技产业优秀代表的公司。其中,重点投资的领域包括5G通信、半导体与消费电子产业链、软件信息技术、云计算、硬件创新升级等。

定性挖掘企业竞争优势:在定性分析方面,该基金主要关注公司的行业是否符合信息技术发展战略方向、其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与竞争壁垒、公司的激励与治理结构和创新能力。同时,结合对公司成长、盈利质量、估值等定量指标的分析,挑选出具有成长优势、财务健康以及估值优势的个股进行投资。

基金经理新老结合,成长个股研究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茅炜具有3.4年的投资经理经验,现任南方基金权益研究部总经理、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具有多年投资研究经验。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郑晓曦曾任南方积极配置、南方中国梦基金经理助理,有多年通信、小市值公司研究经验。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偏股混合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关注5G、半导体与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投资机会,且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