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观音绿”上市 每斤150元

广州日报

关注

“观音绿”上市 每斤150元

大洋网-广州日报 谢英君 葛宇飞

翠绿的外衣是“观音绿”荔枝的特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李丽敏、蔡波东摄影报道)日啖荔枝三百颗,月底钱包要“休克”——昨日,东莞著名荔枝品种“观音绿”上市,售价每斤150元。

昨日骤雨初歇,东莞市樟木头镇金河社区的荔枝林里,绿叶与翠玉一般的荔枝相摇曳。荔枝已熟,不带一丝绯红,而是素淡苍青色,这就是“观音绿”。

金河群益荔枝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蔡应番说,昨日起售第一批“观音绿”,价格为每斤150元。

价格怎么这么高?据称,去年“观音绿”的产量是30万-40万斤,而今年是荔枝“小年”,产量只有1.5万-2万斤,故而物以稀为贵。“现在才刚刚开始上市,很多人还不知道现在可以采摘,到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估计应该是在20号左右,那时候比较多人来采购,可能价格还会上涨。”

相关新闻

荔枝种植能手互换“秘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 通讯员莞农宣)近日,东莞市农技办与东莞市荔枝协会在大岭山阿吉荔枝场联合举办2019年荔枝病虫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示范推介会,全市近90名荔枝种植户参加。今年东莞荔枝遭遇小年,但有个别荔枝果场成绩还不错,所以几位荔枝种植能手在会上把“秘笈”拿出来与荔农进行交流。

其中,东莞市荔枝协会理事长赵吉庆建议各位荔农要适当改种一些荔枝名优品种,如仙进奉、观音绿、冰荔、岭丰糯、唐夏红等。在桂味、糯米糍产量极低的情况下,这些名优品种产量明显有保障。

今后东莞农技办将通过荔枝协会这个平台,营造“荔枝种植者之家”,为荔农们相互交流、促进提供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