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聚焦中国医疗投资 珀金埃尔默成立首个医疗诊断创投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聚焦中国医疗投资 珀金埃尔默成立首个医疗诊断创投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北京报道

在庞大的人口基数、城镇化、分级诊疗及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将会成为全球IVD产业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

6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珀金埃尔默(PerkinElmer Inc., NYSE: PKI)获悉,其已成立首个专注于中国体外诊断(IVD)行业的市场化产业基金珀金埃尔默创投(PKI Ventures,下称“PKI创投”)。

 据了解,PKI创投由珀金埃尔默发起,聚焦中国优秀IVD行业创新企业,立足中国,凭借珀金埃尔默覆盖全球的行业资源以及基金投资管理团队多年的细分行业沉淀,为国内IVD创新企业提供资金及专业资源支持,助力国内IVD行业创新发展。

 珀金埃尔默表示,希望借助此投资平台,在中国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为中国的临床诊断需求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作为基石投资人,珀金埃尔默已承诺出资5100万美元等值人民币成立QFLP基金,该基金已于2019年2月28日完成备案。与此同时,首期人民币基金也在同步筹建中。

 PKI创投的创始合伙人魏义彬博士介绍说,PKI创投将聚焦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充分发挥珀金埃尔默本地行业沉淀和全球创新及渠道资源,在寻找出色的合作企业的同时,也将为被投企业提供更专业的投后管理和资源支持,协助企业高速发展。同时,基于创投的市场化管理机制,从被投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进行投资决策,最终实现被投企业、基金投资人和PKI创投的多方共赢。

 PKI创投将重点布局早期创新体外诊断项目,从技术创新和临床需求出发,寻找长期的合作伙伴。PKI创投也将关注中晚期项目,在珀金埃尔默全球商业渠道的资源下,构建更宽更高的技术和商业壁垒,进而帮助被投企业实现服务全球市场的战略目标。

资料显示,珀金埃尔默是一家具有 80 多年历史的全球领先的医学诊断、生命科学、检测、成像、信息学和科研服务提供商。

 其中,珀金埃尔默在体外诊断领域有着数十年的行业沉淀,医学诊断产品业务包括生殖健康与及独立医学实验室业务、临床感染诊断及输血安全业务、应用基因分析业务、自身免疫和过敏性疾病诊断业务等,主要应用于遗传代谢病筛查及诊断、常规肿瘤、传染病(含血站系统)等免疫项目筛查,孕前、产前、新生儿及儿科等妇幼保健领域的一站式特检服务,基因组学及测序相关样本制备及数据库解决方案,涵盖产品研发、临床注册、生产及质量控制、渠道推广和投资并购等领域。

 国内外体外诊断市场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IVD市场的发展速度一直是全球领跑者,从2008年到2017年以超过20%的复合增长率领跑全球。2017年全球IVD市场规模达约650亿美元;其中中国IVD市场规模超过700亿人民币。

另据MARKERTS AND MARKETS报告预测,在2020年全球IVD市场规模将达750亿美元,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将贡献主要的行业增长。在庞大的人口基数、城镇化、分级诊疗及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将会成为全球IVD产业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

珀金埃尔默指出,PKI创投选择落地中国,除了看重中国IVD市场的增长潜力之外,也源于珀金埃尔默长期以来“立足中国 服务全球”的在华业务宗旨。

 珀金埃尔默拥有深厚的全球医疗诊断产业背景,同时在中国也是最具本地化特质的外资企业之一。过去几十年间,在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和团队的专业管理运营下,公司获得了成功的发展。如今,珀金埃尔默已实现研发创新、生产制造和技术服务落地中国,并融入公司的全球供应链,为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与服务。

 

 

 

(编辑:李清宇)

在庞大的人口基数、城镇化、分级诊疗及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将会成为全球IVD产业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