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隆东方:色纺纱领先者 产能扩张推动发展

华泰证券

关注

核心观点

百隆东方是我国色纺纱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截至2018年末总产能达到140万锭。公司在越南率先进行产能布局,目前越南总产能已经占到公司总产能的一半左右。未来越南产能将进一步增加,带动公司规模的扩张。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9、0.45、0.50元\/股。参照可比公司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19年14-1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格区间为5.46-5.8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色纺纱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

我国色纺纱的市场规模在持续提升,2010-2018年色纺纱产量复合增速达到8%。相比其他印染方式,色纺纱时尚型较强、功能性强、环保性能强,目前主要应用在运动服饰和快时尚领域。色纺纱消费量占到纱线总量的7%-10%左右,渗透率仍有望进一步提升。在面料领域,目前色纺纱在毛衫、针织面料领域的应用相对成熟,而在梭织面料领域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有较大增长空间。色纺纱能实现传统纺纱所不能达到的朦胧立体效果和质感,是制作中高端面料的首选纱线,其需求也会随着消费升级下中高端服饰需求提高而进一步增长。

百隆掌握优质客户,头部客户增长稳健

公司掌握优质的客户资源,并和龙头客户保持了较长时间的合作关系,客户粘性较高。公司下游品牌客户包括快时尚、休闲服饰、运动服饰等多个细分行业的优质公司,直接客户包括申洲国际等优质的面料、成衣制造商。2012-2018年,百隆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总体呈上升趋势,2018年前五大客户占公司总收入的29%,显著高于竞争对手,龙头客户的稳健成长为公司业绩提供了安全垫。

海外布局顺应产业潮流,越南是公司增长的重要引擎

近年来越南纺织业快速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纺织服装出口国。越南拥有充足的年轻劳动力,且在电力、土地、税收等成本上有较明显的优势。百隆自2013年开始布局越南,截至2018年末已经累计投入大约7亿美元,自2014年A区第一期产能12万锭开始投产,公司在越南的产能占比逐渐提升,截至2018年末已经占到公司总产能的50%。公司目前在B区仍有大约30万锭的产能处于建设中,在C区有较为充足的土地储备。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每年仍将陆续有新产能在越南投产。

色纺纱领先企业,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百隆东方是我国色纺纱双寡头之一,公司在越南率先布局,产能逐步释放,有望继续驱动公司规模提升。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9、0.45、0.50元\/股。参照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截至2019年5月30日,2019年平均PE为14.2),给予公司2019年14-1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格区间为5.46-5.8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成本波动风险,客户集中度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