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0只QFII持仓股表现强劲 5股获超10家机构看好评级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90只QFII持仓股表现强劲
5只个股获10家及以上机构看好评级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QFII今年一季度共持有464只个股,假设QFII对这464只个股最新持仓较一季度末未变,其中90只个股处于浮盈状态,合计浮盈50.83亿元。

进一步看,宁波银行(140716.19万元)、贵州茅台(58707.42万元)、重庆啤酒(53182.05万元)、美的集团(52050.73万元)、南京银行(50459.60万元)、上海机场(23907.71万元)、格力电器(22132.18万元)、爱尔眼科(16086.98万元)、海大集团(14498.10万元)和中国国旅(14092.97万元)等10只个股QFII浮盈均在亿元以上。另外汇顶科技、星宇股份、海螺水泥白云机场、青岛啤酒、华新水泥、小天鹅A、*ST盐湖和新五丰等9只个股QFII浮盈也均超2000万元。

对于宁波银行,国信证券表示,整体财务数据来看,其在出色完成存贷款业务的基础上,再通过金融市场业务加杠杆扩大盈利,最终体现为较高的ROE。通过加大资本使用效率提升盈利能力,一方面体现出管理层追求价值最大化的经营能力,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在金融市场业务上的专业性。通过多角度估值,给予最高目标价30元,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QFII浮盈居前的19只个股中,重庆啤酒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QFII占据4个席位,显现出QFII对该股的集体看好。QFII积极看好的同时,券商也给予了买入评级,其中国信证券表示,公司业绩高增长,产品持续升级、管理提效拉动盈利能力不断上行,未来存外部资产潜在注入利好。预计2019年-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元/1.18元/1.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除重庆啤酒外,飞科电器、宝钛股份、乐普医疗、聚光科技和启明星辰等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QFII也占据了4个席位。另外,美的集团、华天科技、华联综超、安徽合力、华策影视、宁德时代、东方国信和大族激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QFII也占据三个名额。

从上述90只QFII实现浮盈个股机构评级来看,有38只个股近30日内均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青岛啤酒(15家)、南京银行(14家)、中国国旅(12家)、金禾实业(10家)、韵达股份(10家)等5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白云机场、宁波银行、长城汽车、豪迈科技、爱尔眼科、海螺水泥、华测检测、泰格医药、汇顶科技和兖州煤业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5家及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