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科环境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瀚蓝环境等2公司间接参股

上海证券报

关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5月27日,上交所受理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科环境”)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69万股,募集资金7.39亿元,投向南堡污水零排放及资源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招商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112家。

据披露,金科环境是专业从事水深度处理及污废水资源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是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膜通用平台装备技术、膜系统应用技术、膜系统运营技术 等三大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装备及技术解决方案、运营服务以及资源化产品。据悉,公司自主研发的GTMOST®膜通用平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实现了不同厂家膜元件在GTMOST®膜通用平台装备中的通用互换,有效解决了涉膜水厂用户面对的膜元件不可互换的行业问题。

在饮用水深度处理领域,公司是国内纳滤膜技术应用的领先企业,累计处理规模超 30 万吨/日。在市政污水深度处理领域,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为20 万吨/日及以上规模超滤膜水厂提供全厂装备及技术解决方案的企业。

财务数据显示,金科环境2016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2.63亿元、4.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54.5万元、3544.2万元、6696.77万元。此次公司选择了第一套上市标准。

据披露,金科环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张慧春。张慧春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担任公司董事长,其直接持有公司 2589.2250 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3.60%。 此外,张慧春持有北京易二零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0.3992%股份,北京易二零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系公司股东北京易二零壹号环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间接股东, 北京易二零壹号环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公司 75 万股股份。

据公开资料显示,H股北控水务集团旗下北控中科成持有金科环境22.87%股权;A股上市公司瀚蓝环境通过北京易二零壹号环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间接参股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