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议会选举:主流政党席位流失大 极右翼势力大增

海外网

关注

欧洲议会选举:主流政党席位流失大,极右翼势力大增

当地时间5月26日,为期4日的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结束。最新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欧洲主流政党虽保住多数席位,但优势减弱;绿党、自由派和极右翼政党势力大增。

BBC报道称,此次欧盟28个成员国的总投票率达到50.5%,创下20年来新高。《卫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间偏右的欧洲人民党虽然继续保持议会第一大党,但失去39个议席,目前得到议席数180个;中间偏左的社会党也失去39个议席,目前得到152个席位;绿党则比上次选举取多17席,目前得到67席。

综合《卫报》《纽约时报》报道,在法国,玛丽娜⋅勒庞领导的极右政党“国民联盟”以23.4%的得票率领先于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党。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虽然以28%支持率领先,但与此前相比,得票率大幅下跌。受到脱欧进程困扰的英国也参与了这次欧洲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显示,“脱欧党”票数暂时处于领先,执政的保守党和工党次之。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欧洲议会选举投票日期为23日至26日,投票在欧盟28个成员国间举行。选民将选举出751名议员,组成第九届欧洲议会,任期5年。(海外网 张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