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中国(西安)数字经济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央广网

关注

2019中国(西安)数字经济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央广网西安5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数字经济·引领陕西“三个经济”创新发展——2019中国(西安)数字经济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今天(5月25日)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2013年中国年度经济人物林左鸣在论坛上作了《数字技术进步与交通技术革命》主旨演讲。论坛还发布了《大西安数字经济倡议书》,举行了数字经济商学院西安校区成立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商务部CECBC区块链专委会专家授牌仪式。

随后开启的高峰论坛圆桌论坛围绕着“数字经济如何赋能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整合数字经济领域的各方资源,共同努力促进西安数字经济更好的发展。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鸿作《数字经济引领陕西三个经济高质量发展》演讲,得到现场一致认可。

本次论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发改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西北狼互联网生态协会等联合承办,陕西省数字经济领域相关重点企业、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人物或专家、数字经济领域创业企业或团队等参加。论坛旨在围绕数字经济引领陕西“三个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论坛传播创业文化,分享创业经验,弘扬创业精神,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为西安的数字经济贡献智慧。同时,吸引更多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人才、技术、项目和资本落地西安,加快创新创业资源的聚合效应,推动西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