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辖区上市公司举行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徐锐

5月24日,“2019年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四川辖区逾百家上市公司高管齐聚成都,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拓宽投资者诉求反映渠道,将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落到实处。本次活动同时也是为全面贯彻落实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四个敬畏”,形成“一个合力”,助力四川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四川证监局副局长孟强在活动中表示,四川证监局高度重视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如今已建立起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本次活动的举行能够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为投资者答疑释惑,更好地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

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晓满指出,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0年。10年间,以上市公司为主体的投资者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地借助互联网新技术、新手段,丰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为广大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架起了互信互动的桥梁。

四川辖区上市公司高管围绕2018年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生产经营等众多话题与投资者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投资者提出的问题2257个,上市公司高管答复1911个,答复率为84.67%,可见投资者提问的热情以及高管们的积极态度。

作为专业的投资者保护机构,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也参与了本次活动的交流互动。

“所提的问题都很专业、细致,从中可以看出投资者对公司经营发展的关注和关心。我们未来会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从业绩、分红等各方面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旭光股份董秘熊尚荣会后向记者表示。

本次活动由四川证监局指导,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主办,上海证券报等提供媒体支持。

在本次活动结束后,未来5个工作日(5月27日至5月31日)还将迎来“董秘值班周”,投资者还可继续通过网络的方式与四川辖区各上市公司进行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