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信托高层大换血:邵明安任董事长 王荣武任总裁

澎湃新闻

关注

安信信托高层换血:邵明安任董事长,王荣武任总裁

在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后,安信信托宣布“换帅”。

据安信信托(600816.SH)5月24日晚间发布的公告,该公司的领导班子在当日进行了调整,其中邵明安出任董事长,王荣武担任总裁,两人的任职资格将报上海银保监局核准。而原董事长王少钦未能出现在新一届董事会名单中。

公开信息显示,出生于1960年的邵明安是安信信托的“老将”,从事经济工作26年,金融从业年限15年。邵明安曾任安信信托副总经理、总裁、副董事长等职务,自2012年12月至今担任安信信托董事。2018年10月,在安信信托前任总裁离职的情况下,邵明安代为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代表总裁签署公司相关法律文书。去年安信信托收到原总裁杨晓波提交的因个人原因而提出辞职的的辞职报告。出任安信信托总裁前,邵明安的职务为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上海国之杰为安信信托实控人 

据安信信托2019年一季度报,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之杰”)共持有公司52.44%股份。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

根据天眼查,上海国之杰的大股东为上海谷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国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沅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鑫康润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75.66%、22.48%、1.47%、0.39%。上海国之杰第一大股东上海谷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高天国。

上海国之杰股权结构

邵明安此前的另一个身份为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上海国之杰也在该公司持股10%,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直到今年3月1日,邵明安在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信息才得到变更。

公开信息显示,安信信托现任董事长王少钦为信托业资深人士,1958年10月出生,曾任厦门联合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泰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安徽国元信托投资公司总裁,中国华闻投资控股公司总经济师兼中泰信托投资公司监事长。

王荣武曾任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金融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重庆三峡银行业务总监(副行长级),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投资业务部总经理,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1977年出生的王荣武拥有银行、保险、信托三个领域的经验,属于国内信托业管理层中的“中坚力量”。

对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安信信托也做出了调整。除原任公司副总裁梁清德、董玉舸及去年四季度自爱建集团财务总经理岗位加盟安信信托的财务总监庄海燕外,安信信托还聘任了副总裁王岗、陈刚及合规总监陆伟军,形成一支以“中生代”中坚力量为主的新高管团队。

公告同时显示,本次安信信托董事会换届后,也迎来了三位独立董事陈世敏、王开国及张军。公开信息显示,陈世敏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会计学教授、案例中心主任;王开国系原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军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加载中...